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十二】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那天晚上,屠苏酒又是看着他睡着了才离开。

   伊煜总是很惶恐,屠苏酒待他太好,如果他知道少主壳子里不是原来的人……是不是会恨死他了。

   伊煜白天惶恐又欢喜地享受着屠苏酒别扭的温柔,晚上夜深人静,自己独自一人安寝之时,又会噩梦连连。

   第二天早上,当伊煜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屠苏酒正在轮椅上支着下巴看他。

   伊煜都习惯了,晚上最后一个看到的是屠苏酒,白天第一个见到的也是屠苏酒。

   虽然最开始会被吓一跳。

   “早安,屠苏。”

   “早安。”屠苏酒把手放下来,端起床头柜上的药:“先喝药,一会儿教你医术。”

   屠苏酒把药碗递给他。

   刚开始重伤的时候,药都是屠苏酒一口一口喂的,现在好得差不多了,就开始自己喝了。

   伊煜坐起来,接过药碗,深吸一口气,一次把碗里的药全喝完了。

   他把药碗递回给屠苏酒,紧接着屠苏酒手里的水和糖就给他递到手中了。

   伊煜喝水漱漱口,然后把那颗糖放进嘴里。

   屠苏酒看他表情逐渐正常下来,不紧紧皱着眉一脸抗拒了,把一本医书拿出来,放到伊煜面前。

   还有纸笔。

   屠苏酒心里叹气,就这么讨厌苦味吗,喝个药那表情跟见到洪水猛兽似的。

   但还是会乖乖喝下去,屠苏酒对他这点比较满意,他还知道自己身体不能断了药,还挺惜命。

   其实那哪是惜命,伊煜只是怕屠苏酒不高兴而已。

   “这个……”屠苏酒指指医书:“前四页背下来,一天的时间,没问题吧。”

   伊煜摇摇头。

   一天四页量不大,正常人一个早上就差不多了。徒弟受伤了,得酌情减量,就让他背一天就好了。

   “顶上总共五味药,背完了有什么问题就问我,我随时在。”

   “嗯。”伊煜点点头。

   要不是那几个病人都被他晾了半个月,再不治来不及了,他就可以看着徒弟背书了。

   “咳……那个,你不用太努力,今天背完就行。”屠苏酒有些不好意思,劝自己徒弟偷懒什么的,也就他能干出来。

   “好。”

   “还有,我回来要考你的,在纸上默写,你可别糊弄糊弄了事。”

   伊煜又点点头。

   屠苏酒想想,好像没有什么要嘱咐的了。

   “那……你注意休息,中午会有药童送药,我晚上来看你。”

   “嗯嗯。”伊煜感觉屠苏酒有点儿磨叨,一条儿一条儿地嘱咐他,现在还在那歪着头想下一条儿嘱咐什么。

   “屠苏,快走吧,待会儿开医馆来不及了。”

   屠苏酒的思绪被伊煜打断,他看看伊煜:“……那我走了。”

   “嗯。”伊煜向着屠苏酒笑。

   “你好好背。”

   “好。”

   “好好吃药。”

   “遵命。”

   屠苏酒看了他几秒,转身往外走。

   “屠苏再见。”身后传来伊煜的声音。

   屠苏酒轮子转得更快了,飞一般地走了。

   他徒弟都不留他,还再见,哼 !

   屠苏酒心里暗搓搓地想,特别不开心,他都在那嘱咐那么长时间暗示徒弟了,小徒弟要是想他留下他就不走了。

   屠苏心里暗恨,少主那个榆木脑袋 !

   他带着怒火去治病,那些被他凉了十几天的病患被他挨个崩了个遍。

   就这些人耽误他和少主相处,还想他有什么好脸色。

   伊煜看他走出去了,就拿起来医书,开始背。

   他只看了两遍,就把那四页背下来了,背完为了保证背的准确性,还读了两遍。

   一个时辰都没到。

   然后伊煜看着药材的图片,陷入了困境。

   文字他可以背得很快,但是图片不行,他图形记忆很差,要不然也不会迷路了。

   伊煜看着那些药材的画,仔细辨别,努力记住他们的不同之处。

   但是他转头就忘了,这种方法显然对他没什么用。

   伊煜记了十几遍,也是转眼就忘,最终不得不放弃这种方法了。

   伊煜叹了口气,视线看向了屠苏酒留给他的纸笔。

   他眼睛看着记不下来,那拿笔画总能记下来吧。

   伊煜把书摆好,纸张放好,拿起笔开始临摹。

   一直到屠苏酒回来了,他还不停地在画,但是收效甚微。

   伊煜听到有轮子的声音,就立刻放下笔,把自己画的那一打纸藏在身后,盯着门瞅。

   屠苏酒推门进来的时候还冷着脸,看到伊煜眼巴巴地盯着门口瞅。

   屠苏酒眨眨眼,不气了,甚至还有点儿开心。少主这是盼着他回来吗,还不跟他说,就等他回来。

   屠苏酒清清嗓子:“你背完了吗?”

   “背完了。”伊煜把身后画的那一打药材往被子里塞一塞,藏得更隐秘一些。

   “那你默写吧。”屠苏酒点点头,示意他开始吧。

   伊煜拿起笔,刷刷刷地写,行云流水地,都不带停下来思考一下的。

   屠苏酒看他快速写完,都没停顿一下,把他写完的拿起来看一看,一字未错。

   屠苏酒感觉有点儿骄傲,他徒弟,他喜欢的人,这么聪明,可真给他长脸。

   然后屠苏酒指指窗台上面的植株:“这几位药材全在那里面,你指给我看。”

   伊煜看着那一片绿,傻眼了,他学的那五株里面辨认都困难,更何况在那么多里面。

   伊煜看看屠苏酒,硬着头皮指了一个,随口说出来一味药材的名字。

   屠苏酒挑眉:“再来一次。”

   伊煜无法,只好再编一个。

   屠苏酒看着他,有些不解:“你不是背好了吗,这么长时间药材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你以后要行医可是得辨认药材的,你真的认真记了吗?”

   伊煜低头,无意识地摩擦着手上拿笔压出来的深红色的印子。

   “对不起。”他不是有意的,真的有认真记了。

   屠苏酒又看见了少主的发旋。

   伊煜在他这儿这半个月时间,屠苏酒都不知道多少次看见他的发旋儿了。

   “我不是让你说对不起。”屠苏酒注意到他手上的印子,握住了他的手:“你干什么了,写了一天?”

   屠苏酒看他手上的红印,手指轻轻摩擦着,感觉特别闹心:“是不是我不看着你,你就能弄死自己?!”

   伊煜不敢看他:“对不起。”

   屠苏酒握着他的手,爆发了:“对不起对不起,你说这么句对不起,你对不起过别人吗,对不起的从来都是你自己 !”

   伊煜被他吓得一抖,就想把手抽回去,被屠苏酒握着抽不回去。

   他吼完才意识到自己太凶了,又吓着伊煜了。

   屠苏酒抿嘴,低着头,看着他的手,感觉自己心里的郁闷简直要淹没他了。

   “你不用那么怕我啊,对我放肆一点也没关系……”屠苏酒有些伤心,这么长时间,伊煜还是怕他。

   “我去给你拿药抹一抹。”屠苏酒说,声音有些低沉。

   他放开伊煜的手,转身要走。

   然后被伊煜握住了手。

   屠苏酒抬眼看他,伊煜眼神里还带着些忐忑。

   伊煜拉着他的手,慢慢挪过去,靠进屠苏酒怀里,抱住他。

   屠苏酒心脏噗通噗通地跳,震得他脑袋发晕。

   他也伸出手,轻轻抱住伊煜。

   他太高兴了,都快要喜极而泣。少主终于肯亲近他了。

   这种心情,就像从外面拐回来胆小又敏感的猫儿终于肯靠近一点,闻闻你的手指一样。

   但是比那更甚,这是他爱的人啊,少主亲近他怎么能让他不欢喜。

   屠苏酒下巴蹭一蹭伊煜的发顶,眼神柔和下来。

   伊煜把头埋进他的怀里,抬头看他:“师傅,别生气了。”

   屠苏酒笑起来捏捏他的脸颊:“臭小子,学会撒娇了。”

   伊煜脸颊慢慢红了起来:“师傅让我不要怕你的嘛。”

   “挺好的。”屠苏酒揉揉他的头:“我去拿药,乖。”

   伊煜拉着他:“我这不用抹药,明天就好了。”

   屠苏酒皱眉:“那不行。”

   少主的手没松开:“我不想抹药,我想……我想师傅陪我睡。”

   他想试试,屠苏酒究竟能多疼他。

   屠苏酒愣了一下,罕见地结巴了:“你……你说什么?”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伊煜瘪着嘴,不想再重复一遍,只拽着他,这话也太羞耻了点儿。

   屠苏酒叹口气:“好吧,如果你想的话。”屠苏酒抱着少主,用藤曼辅助,上了床。

   他在伊煜额头落下一吻,在伊煜疑惑的目光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晚安吻。”

   其实他想亲嘴唇,又怕进展太快把人吓跑了。

   伊煜点点头,靠进屠苏酒怀里,闻着他身上淡淡的体香睡去。

   屠苏酒一夜未眠,温香软玉在怀,能忍住就差不多了,还想睡着。

   甜蜜的折磨啊。

   

   

   

   

   

   

   

   

   

   

   

   

   

   

   

   

  

   

评论(38)

热度(6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