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十三】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吃药,学医,复健。

   这几乎成为伊煜这几天都日常。

   屠苏酒会不顾自己腿脚不便,扶着他走路;会每天给他把药端过来,早上看着他醒来;也会无奈地敲着他脑袋,嘴上骂着他笨,然后再教他一遍。

   但伊煜这个学生实在是愚钝,相关药材的介绍基本看两遍就会了,但是药材长什么样死活记不住,也就那些比较有特点的药材能记住。

   就比如说,像伊煜口中所说的,长得像蘑菇的灵芝。

   至于他怎么记住蘑菇长什么样,大概是电视看多了,里面蘑菇经常出境,就知道了。

   屠苏酒简直愁死了,每次气得想吼他,就被他愧疚的眼神看得狠不下心骂他。

   所以说,当师傅就不能教自己所爱之人,不然什么也教不好。

   屠苏酒特别憋屈,那种感觉,或许你们家有一个需要辅导作业的小孩就知道了。

   屠苏酒不得不接受一个他觉得特别残忍的事实,少主对医术这方面是真的不擅长。

   这可怎么办……

   屠苏酒看着床上躺下刚刚睡着的伊煜,这小混蛋睡得真香,他都要愁白了头发。

   算了,学不会这门就去学其他的吧,作为空桑少主,可不能让伊煜耽搁在他这里。雏鹰总是向往天空,他既然支持他的意向,就不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纵使自己再怎么舍不得。

   屠苏酒抬手,动作轻柔地抚上伊煜的脸颊。

   这些日子日日相处在一起,他们之间相处得如此惬意,屠苏酒都忘了他们身上肩负那些责任,有时都想不管空桑那些人,把少主带走。

   但是不行啊,少主在意空桑,在意那些陪他长大的人。他既然喜欢这人,就该跟他一起守护他在意的才是。

   屠苏酒低头,轻轻在少主额头落下一吻,带着珍重和眷恋。

   他的小徒弟,总有一天会不需要他的庇护了。在那之前,他就好好守着他。

   屠苏酒也不知道自己对少主这场不能说的恋情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但至少,现在的发展还不错。

   屠苏酒给伊煜归拢归拢额头上散乱的发丝,掖一掖被角,转身离开了。

   一夜时间匆匆而过,第二天一早,伊煜睡醒了,睁开眼,看见屠苏酒支着下巴盯着他。

   “师傅。”伊煜叫他,声音还带着点儿可爱的小鼻音,眼眸中有一层朦胧的雾气。

   屠苏酒轻笑,至少他觉得徒弟的声音很可爱。

   屠苏酒把药递给他:“还温着,快喝,一会儿凉了。”

   “嗯。”少主接过,一口气喝下去。

   屠苏酒把水和糖递给他:“徒弟,我们今天不学医术了。”

   “唔?不学医术了?”伊煜嘴里的糖块把他的脸颊撑起来一块。

   屠苏酒看着他的脸:“不学医术了,那对你来说太难了点儿。”

   “……师傅不准备教我了?”伊煜清晨见到屠苏酒的喜悦都淡了下去,气场肉眼可见地萎靡下去。

   师傅也对他失望了,不愿意教他了吗?

   他老是让别人失望。

   屠苏酒伸手揉揉他的头:“想什么呢,我这辈子,徒弟可就认你一个。”

   “那你为什么不打算教我了?”伊煜声音十分低落。

   屠苏酒叹口气:“这门对你太难,你太辛苦了。”他教着也特别辛苦。

   “所以,我就想想让你学其他的,学好了再来啃这块硬骨头。”

   医术伊煜根本不适合学,屠苏酒就先为不教伊煜找个借口,然后拖延时间,去找个适合伊煜记图形的办法教他。

   少主这个徒弟,纵使再愚钝,他也教定了,不会放弃的,一两年教不会,一二十年还教不会吗,他总有一天能把自己所学的一切都倾囊相授的。

   “那师傅要我学什么?”伊煜看他。

   “去跟龙井学茶艺。”屠苏酒回视他。

   他早就想好了,这段时间少主带病学医太辛苦了,龙井那里的茶艺还轻松一些,至少不用写写画画地,把手指上那个红印子越压越深。

   而且,多品品茶,对身体也没有坏处。

   “去……龙井那里?”伊煜有些不可置信,他要见到龙井了?!

   “嗯,不然你还想跟谁学茶艺,整个空桑就他茶艺最好。”屠苏酒想了想:“要不,你想跟春卷学花艺也行。”

   “不不不,茶艺很好。”伊煜赶紧摇头,表示自己不想学花艺。

   他眼睛都在发亮,龙井,终于要见到龙井了,他期盼了好久的龙井,每日他拿着本子跟他对话的龙井,他心里最喜欢的龙井。

   屠苏酒看着他高兴的模样,有些不爽,拿手指敲他额头:“怎么,要离开我这么开心吗,眼睛都要放光了 !”

   伊煜被屠苏酒敲得愣一下:“离开你……我明天就得搬回去了吗?”

   “对啊,你病都好了,拖延这几天也是为了你学医方便,现在不学医了,伤也好了,不回去你还打算赖在我这里吗?”屠苏酒道。

    他被伊煜刚刚听到龙井的名字就两眼放光的模样气到了,在他这这么长时间,也没见他看见自己多欢喜。

   伊煜的喜悦被割了个大口子,漏没气了。

   “明天就得分开了啊……”伊煜拽着屠苏酒的袖子,有些有气无力。

   屠苏酒看他萎靡了,反而开心了,看来徒弟还是很在乎我的嘛。

   他清清嗓子:“咳,你要是想住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

   “我想住在这里 !”伊煜直接握上他的手了,目光灼灼地。

   “那,你要听话,而且不准夜不归宿。”屠苏酒说。

   指不定那帮食魂哪个又要拐带他徒弟,自己还是看紧点儿好。

   伊煜小鸡啄米一样点点头,握着他的手不放。

   其实本来也没想让伊煜走,他可不放心少主回去,就凭那个不称职的管家,又给他照顾出来一身伤,他心疼了找谁发火去。

   重点是小徒弟受伤自己还疼,犹记得他刚刚把遍体鳞伤的小徒弟送到医馆的时候,看着徒弟被疼痛折磨得夜不安寝,他内心是多么煎熬。

   那种情况,他再也不想看到了。

   屠苏酒伸手,摸摸少主的头:“衣服穿好了,跟我去吃早餐,一会儿我送你去龙井那儿。”

   “嗯。”伊煜笑着:“师傅真好。”

   屠苏酒白他一眼:“就会说好话哄我。”

   伊煜抱住屠苏酒,头埋进他怀里:“才没有,师傅对我是真的好。”

   屠苏酒拍拍他的背:“好了,别撒娇了,去穿衣服。”

   “好。”伊煜应着,看起来很高兴,去衣柜拿衣服换。

   屠苏酒推着轮椅出去了,在门口等伊煜。

   他心里叹口气,这个小没良心的,见到龙井就这么高兴吗,都不在意他师傅了。


评论(23)

热度(6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