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十一】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在屠苏酒医馆里的日子,是伊煜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放松。

   屠苏酒会关注他,关心他,不会不尊重他,尽管他的嘴角总是嘲讽的微笑。而且比起实质性的东西,屠苏酒更在意伊煜想什么,而不是发生某种事情的后果,并且还在不懈努力地让伊煜不要怕他。

   不过伊煜还是会被屠苏酒偶尔的冷脸和毒舌吓到,尽管那并不是屠苏酒故意的,他只是习惯了而已,吓到了伊煜还得一脸别扭地安慰他。

   屠苏酒很纳闷,他这徒弟性格转变也太大了,他还不知道哪儿出问题了,到处查什么都查不出来。

   整个空桑,知道的一起瞒着他,不知道的什么都不知道,他能查出来什么。

   在屠苏酒这里呆了14天,伊煜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

   傍晚,伊煜的房间里,屠苏酒捏着伊煜下巴看看他的唇舌,然后又来回翻看他的手脚,查看查看他手脚的伤口。

   伊煜有些僵硬。

   屠苏酒放开伊煜的手:“你这好得差不多了,结痂结得非常结实,该做复健了。”

   “复健?”

   “就是练习走路,你这都躺了十几天了,还受伤,体虚,要正常走路还得练习两天。”屠苏酒看他。

   “嗯。”伊煜乖乖地点点头。

   “行,晚上的药该喝了,我去拿。”

   伊煜又点点头,显得既安静又乖巧。

   屠苏酒没忍住,伸手揉揉伊煜的脑袋。

   虽然自信满满的少主看着光芒万丈,但这样乖乖巧巧的少主也让人忍不住想揉。

   屠苏酒转身走了,他担心自己再呆下去忍不住就开始揉伊煜的脸了。

   也太可爱了点儿,萌得他把控不住。

   伊煜目送着屠苏酒推门出去,他关门声不像刚开始那样风风火火地,发出很大的声音,而是开始温柔起来,轻巧地几乎没发出一点儿声音。

   伊煜胆子小,晚上还睡不着,屠苏酒一度怀疑他神经衰弱,补药硬是给他补了好几天。

   后来,伊煜睡眠好一些了,胆子倒是没变大,还跟没喝药之前一样。

   屠苏酒只好无可奈何地承认,少主是真的怕他了,连他关门声都怕。

   话说,他那哐哐的关门声,也就他那神经跑牛车的童子会不被吓到,一般的都会出其不意吓一跳。

   伊煜听着屠苏酒的轮子声渐渐小了,瞅着四下无人,寻思着自己先走两步,明天就得复健了,他不想在屠苏酒面前摔得太难看。

   锅包肉……肯定是因为他摔得太狼狈了,他看不下去,心里失望至极,所以才不管他了的。

   伊煜慢慢地用手支撑着,往前挪动,挪到床边。

   他还不太敢用力,怕崩裂了手上的血痂。

   伊煜抿嘴,脸色有些发白,他想起来刚受伤那日自己走到衣柜旁边时脚上的痛楚,还有那一路的血。

   会不会,再受一次那样的痛楚?

   他把脚放在地上,轻轻用力踩了几下。

   没有疼,就感觉有点儿痒痒的,脚心一股很明显的拉扯的力量,好像是因为脚心的伤口,扯着周围的皮肤都紧紧的。

   伊煜手把着墙确认自己扶稳了,就想要站起来。

   “你敢 !”

   伊煜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怒喝,吓得他脚下一滑,就往地上跌去。

   伊煜无措,他做不了什么幸免于这一跌,这要是摔实诚了,屠苏酒花尽了心思给他养得差不多的伤口又得崩开。

   伊煜眼看着,屠苏酒轮椅都不要了,药罐打翻在地上,直接用魂力几步跑过来把他接住了。

   他坐在屠苏酒怀里,整个人还很懵。

   屠苏酒怎么回来得这么快?

   屠苏酒没空去管他的疑惑,把人衣服扣子解开,查看他全身各处的伤口,确定没有伤口崩开才松了口气。

   屠苏酒给他把衣服扣子系上:“头疼不疼?”

   伊煜摇摇头。

   “真不疼?”

   “嗯。”

   屠苏酒确定了伊煜不是撒谎,才彻底放松下来,感觉到自己被伊煜跌坐那一下撞得隐隐发痛的腰,手摸着腰揉捏了两下。

   “我天,你这一下子,可是要了我的命。”

   伊煜挣扎着想站起来:“对不起。”

   屠苏酒摁住他:“你那伤还不能立刻站起来,你想我的心血全付之东流?”

   伊煜顿时不敢动了,眼巴巴地瞅着他。

   屠苏酒扶着伊煜的身子,催生出来几条藤蔓,代替自己手的位置扶着他。

   “别反抗,我用藤蔓把你送上床。”

   屠苏酒没等他有什么反应,就把伊煜扶上床了。

   他刚刚不过是通知伊煜一声,让他不要那么紧张。

   把伊煜送上去了,屠苏酒用藤蔓把轮椅够过来,扶着轮椅把手站起来,重新坐回去。

   屠苏酒看着伊煜,目光有些阴沉。伊煜低着头,不敢跟他对视。

   屠苏酒笑了,满是嘲讽的味道:“你倒是很硬气,自己就想站起来了?”

   伊煜低着头,小小声回他:“不是你说要复健的吗。”

   屠苏酒被他这一句话简直气到升天,可真行,少主倒是没那么怕他了,开始跟他顶嘴了,胆子全用在这地方。

   “我是说复健,不是今天,不是现在,明白?”屠苏酒声音提高了一些。

   伊煜头更低了:“对不起。”

   屠苏酒看见他脑袋顶上的发旋就气不打一处来:“对不起对不起,你就会对不起,你能不能说点儿有实质性作用的话?!”

   “那……”伊煜微微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你的腰……怎么样?”

   屠苏酒看着伊煜小心翼翼的眼神,感觉自己心里那鼓胀的怒气就跟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气都跑光了。

   屠苏酒拳抵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没事。”他本来可以拿藤蔓接住伊煜的,结果心里一急,直接跑过去了,被伊煜撞那么一下,感觉自己腰要断。

   “你不要逞强。”伊煜学着屠苏酒平常叮嘱的那样,叮嘱屠苏酒。

   屠苏酒被说破了心事,恼羞成怒:“我是医生,逞不逞强自己还不知道吗 !”

   伊煜被屠苏酒吼了,这次倒没那么害怕得缩起来,而是盯着屠苏酒抿嘴开始笑:“没逞强就好。”

   屠苏酒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呆了一下,然后掩饰性地转过头,脸上还带着红晕。

   他刚刚怎么觉得,他徒弟比他做的糖还甜。

   而且,刚刚,他好像不小心摸到徒弟的大腿了,又软又暖的,虽然隔着一层布料……

   “屠苏?”伊煜疑惑地看着屠苏酒脸上几番变换的神色。

   屠苏酒神游天外被伊煜喊回来,看着面前人疑惑的眼神,他都想抽自己两巴掌。

   怎么能当着徒弟的面意淫呢,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色欲熏心了。

   在伊煜的注视下,屠苏酒的脸越来越红,最后转过身去:“你……我药打翻了,去给你拿新的。”

   屠苏酒想了个理由,找借口离开了伊煜的屋子,脱离这里尴尬的氛围。

   走到门口,屠苏酒突然停下来:“那个……你要是实在无聊的话,明天我们继续学医术吧。”说完他就走出去了。

   继续学医术,这样等伊煜病好了,就可以继续找理由让他留在这里了。

   屠苏酒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评论(25)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