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如果忘记你【十八】

*ooc预警

*受宠攻

·

·

·

·

·

·

   用一个词形容少主和彭铿现在的日子,那就是如胶似漆。

   彭铿是真的恨不得把少主别裤腰带上,和少主粘在一起,到哪都不忘了把少主带过去,开个早会都给少主在他主位旁边弄了个座位,少主在上边和一品他们大眼瞪小眼。

   他也不想的好不好,彭铿真的是黏人到窒息。

    彭铿也是真的爱少主,仗着自己年龄比少主大就往死里宠,一日三餐全包了,各种衣服布料一批一批往少主那送,管辖地区进贡的珍奇珠宝先送少主那让他挑,有时候在宴仙坛待得闷了想出去玩儿,都是彭铿陪着一起去的。

   彭铿跟少主学折纸和木雕,只是这人手笨,不如他打架厉害,还会灵魂运用,往往别人教两遍就会了,他得学六七遍,也不知道他那些技艺高超品相优良的菜是怎么做出来的,教到最后少主都没了耐心,趴在桌子上不起来耍赖。

   彭铿为了平息恋人焦躁的心情,把宴仙坛的藏书阁都搬空了,给少主找来一堆有意思的书,少主在旁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葡萄看书,彭铿在桌上聚精会神地学木雕。

   少主摇摇头,木雕这玩意儿,怎么看跟彭铿都画风不符,彭铿应该提着剑去砍人啊。

   少主没分神给彭铿太久,又投入书中神奇的世界之中。

   很奇怪,彭铿像是突然热爱上木雕了一样,天天没事就拿着刻刀和木头在那练习,他以前根本看不上这些小玩意儿,怎么突然迷上了?

   少主也就好奇一下,就不再关心了。彭铿喜欢什么东西,跟他又没有什么关系。

   两人的日子没有什么改变,和之前一样,跟彭铿一起起床、跟彭铿一起吃饭、跟彭铿一起处理公务、跟彭铿一起看书、跟彭铿一起……

   反正都是跟彭铿一起。少主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了私人空间。

   突然有一天晚上,彭铿拉着少主的手:“小伊,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说着就把他拉出去了。

   少主有些奇怪,彭铿送珠宝的时候都是直接给他,送书的时候也是,怎么突然想给他个惊喜。

   到了外厅,彭铿把他领到桌前,把他的手捂到他眼睛上:“你闭眼,不许偷看。”

   少主笑了一下,彭铿鲜少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

   少主听他的话,不偷看,乖乖捂着自己的眼睛。

   他听到几声轻微的木头碰撞的声音。

   “好了,现在可以看了。慢慢把手放下了,别让光刺到眼睛。”彭铿担心少主被光刺了眼,还特意叮嘱一句。

   少主心里默默吐槽他,鹄羹都没有他这么老妈子,像是把他看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宝宝一样。

   少主手挡着刺目的灯光,慢慢睁开眼睛。

   桌子上面,几只精致的折纸,后面一排栩栩如生的木雕。

   看样子,和少主送彭铿的那些几乎一模一样,但是纸和木材都很新,一看就不是少主雕的那批。

   这手工,也不知动手能力如此差的彭铿学了多久。

   彭铿站在桌边,捏着衣角,有些紧张,身板都下意识挺直起来:“小伊,你看,这些和你之前做的一样吗?”

   少主歪头看着他,手支着下巴,点点头:“是很像。”他难道想拿这些新的代替以前少主做的那些?

   彭铿笑了笑,有些放松下来:“像就好,像就好。”

   彭铿左手捏着右手手掌,可能是人生第一次如此煽情的原因,说话都有些断断续续:“那个……小伊,你或许奇怪我为什么专门去学做这些。”

   “我不是想拿这些补偿你。只是、想体会你给我雕那些雕刻时候的心意。”

   “还有,我还想告诉你,你的心意我还记得。”彭铿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自信满满掷地有声。

   少主看着桌上那些小东西,真的有一瞬间被这人感动。

   难以动情的人,一旦动情就是生生世世深情不悔,少主也没料到彭铿最后居然真的……喜欢上他。

   以前彭铿那样子,会为别人做木雕,估计他那帮手下知道了得吓死。

   彭铿老说他暖,他只是装出来的而已,彭铿他自己才是真的暖。

   少主定神看了那些木雕一会儿,转头望向彭铿,微微笑着:“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以后,把这些放我们房里书架上珍藏起来。”少主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

   本来还很高兴的彭铿顿时就慌了:“你、你别哭,我做这些是为了哄你开心的,你别哭。”

   向来在外谈判从不落下风的宴仙坛之主突然变得笨嘴拙舌地,就只会抱着少主一遍遍地说你别哭。

   少主都被他弄笑了:“就会说那三个字,都不会哄我吗,以前不是巧舌如簧的从来不落下风吗。”

   彭铿低头看着少主:“我那些技巧怎么能用在你身上。”

   “小伊,我不知会说这三个字,我还会说那三个字。”彭铿脸颊微微涨红起来。

   小伊挑着眉疑惑地看着他,什么这三个字那三个字的,跟绕口令似的。

   彭铿附身靠近少主耳侧,声音轻得像朵小白云:“我爱你。”他脸红得都快冒烟了。

   少主猛然一怔,这三个字他只听龙井对他说过。

   如今,又听彭铿对他说。

   真是造化弄人。

   本来因为彭铿的木雕,对他有些不忍的少主,心立刻冷硬下来,他绝对不能接受龙井和空桑的众食魂被彭铿屠戮的结局。

   “嗯。”少主伸出手拥抱彭铿,他现在对彭铿不那么反感了。

   毕竟,这人对他太好了,很难令人厌恶起来。

   一连两个月,他们一起监督婚礼筹备的进程,同吃同住,新婚夫妇的蜜月都没他们这么甜蜜,羡煞旁人。

   彭铿依然黏着他,非常黏人,两分钟看不到人都到处找那种。

   彭铿虽然宠爱他,也不乏怕少主扔下一走了之的心思。

   少主想,这可怎么成,两分钟都不让他离开,他哪有时间去“发现”瑶姬灵堂然后把彭铿给撵出去,把太极他们安排出去呢?

   难办啊,这个大醋缸看见他和太极在一个背景里都醋得不行,更何况去跟他说话啊。

   啊啊啊啊啊,伤脑筋。

   少主面无表情地想,炸宴仙坛计划这么顺利,让彭铿离开他时间久一点儿想得他都要头秃了。

   彭铿抻头瞅他:“小伊,你怎么了?”一脸烦躁的样子。

   少主瞪他一眼:“批你的公务 !”还不是因为你 !

   彭铿缩缩脖子:“哦。”继续批他的公务了。

   

   

评论(42)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