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如果忘记你【二十一】

*ooc预警

*受宠攻

·

·

·

·

·

·

   少主最近没什么事儿干了,后事都交代清楚了,只等着雷劫到来了。

   他站在窗边,抬头望着宴仙坛上空日渐浓厚的云雾。

   原来,一个雷劫需要酝酿这么长时间啊。

   少主叹口气。

   死亡临近,他反而有种安心的感觉。这段日子,他在宴仙坛,就像在万里高空走钢丝,日日心惊胆战怕露出什么破绽,现在他不用演戏了,也没那么多心理压力了。

   少主歪头想,死这种事情,为什么他不怕呢?

   他以前怕吗?太怕了,怕他死前那些人悲伤的模样,怕他死后有人随他而去,怕他们哭得连他的黄泉路都不得安生。

   现在一切安排好了,也没什么可怕的了。不过是一下剧痛之后烟消云散,他活这么些年,有这么多人在意他,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而且,他死,还能解决空桑的后患,也有意义了。

   他不是没想过去抗争,只是……神亦抵挡不住五雷,更何况他呢。

   少主望着天上四处逃窜的飞鸟。

   只可惜,他唯一有些愧疚感的,就是牵涉到这些无辜的生灵了。

   “小伊,吃饭了。”彭铿端着两盘菜走进来,放到桌上,招呼少主去吃饭。

   自从太极走之后,少主对彭铿就没什么过激的反应了。彭铿看他冷静了,就想着做些什么讨好少主,包了一日三餐只是其中一部分。

   少主扭头看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他近一段日子都是这个表情,都没变过。

   心如死灰,莫过于如此了。但凡有半点希望,他也不至于这样。

   “彭铿,你不必这样。”

   彭铿还在给他摆碗筷,手下动作顿了一下,没回他,继续摆。

   “别站着了,再不吃凉了。”彭铿过去拉少主。

   少主看着他搭在他臂弯的手,没动。

   “你这双手,该拿书卷笔墨,该拿刀剑利器,不该用来洗衣做饭的。”

   彭铿握着他的手,笑了笑:“没事,为你我愿意的。”

   少主注视着他的眼眸:“不要躲避了,你察觉到了,不是吗?”

   彭铿的手慢慢放了下去:“你在说什么啊。”他的笑容有些勉强。

   少主转身继续看着窗外:“彭铿,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他不继续演戏了,以彭铿的敏锐程度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异常。

   少主本不想欺骗彭铿的感情,只是后来形势所逼,兵行险招,他做了自己以前最看不起的事情。

   少主想,彭铿现在没有杀空桑的人,也不必非得要他死。

   而且,彭铿对他太好了,好得都没有了自我。少主给他留了那么多破绽,他还是装傻充愣地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想骗自己少主之前对他好都是真的。

   何必呢……让自己这么狼狈。

   彭铿把这少主的肩膀:“小伊,我们先去吃饭,其他的以后再说。”

   少主拂开他的手:“我没有以后了,彭铿。”

   “你面对现实吧。”少主一直没回头,说话的声音轻得风一吹就散了:“彭铿,我来这里,骗你,都是为了杀你,为了毁了宴仙坛的基业。”

   “可是……我骗你的感情,是我对不起你,你也没来得及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你不该死,更不该……被我连累。”

   “彭铿,我现在不想要你的命了,你走吧。”少主仰头看着上空浓密的云雾:“你看,天劫快到了,快走吧,基业还能再打,命没了就真的没了。”

   彭铿沉默了许久,突然笑了起来:“小伊,你要我现在放弃吗,我不会放你走的。”

   “就算你死也得把我带到阴曹地府去,我不会放你走的。”彭铿的表情有些扭曲,只是眼中的泪不曾停过。

   彭铿从背后抱住少主:“你去哪儿都不能抛下我,我们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纠缠不清了,就从我喜欢上你那一刻开始,因果早就种下了。”

   彭铿把头埋进少主颈窝:“你要我走,是不是有些喜欢上我了?”

   少主挣开他的怀抱:“彭铿,我不配你的喜欢。”

   “也不配你的好。”

   “我是个骗子,不折不扣下作的骗子 !”

   彭铿死死抱着他不松手:“小伊,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

   “是这样的 !”少主推开彭铿:“你现在走,还来得及。”

   彭铿被少主推到桌子旁,撞到桌子上,桌子上的菜撞下来了一大半。

   彭铿低着头:“来得及?来不及了。”

   “我的身心全在你身上了,我的一切都给你了,小伊。”

   “你让我走?我上哪儿去。”

   “小伊,我说过,神没有心脏也会死的。”

   少主看着他,看着他眼底清清楚楚的爱恋悲伤和痴狂,看着他满眼都是他。

   泪水顺着彭铿的脸颊滑下,在他下颚汇聚在一起,不堪重负地滴落。

   “小伊,你说你骗我感情,那你就该对我负责的,你怎么可以说走就让我走了。”彭铿又上去抱少主,这次少主没推开他。

   雷劫将至,剩下的这些短暂的时间,就当为自己做下的事情赎罪了。

   彭铿抱着他平复情绪,擦干自己的眼泪,沉默许久之后放开少主,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小伊,菜都凉了,我再去做一遍,你要是饿了就先吃点糕点吧。”

   少主点点头,彭铿揉揉少主的脑袋转身离去。

   少主看着他的背影。

   罢了,如果他想维持这种跟以前一样的假象,他就配合配合吧。

   这个人,也太可怜,瑶姬死了,如今他也命不久矣。

   尽管他自己命运也不怎么样,至少他之前的日子还很幸福安乐的,还有那么多人念着他,彭铿一个挂念他的人都没有。

   少主看着窗外,露出一个笑容。

   他和彭铿的命运,半斤八两,他还有心思可怜别人。

   如果他的生命真的只有十余年,那这十余年很圆满了。

   龙井、佛跳墙、太白,空桑的大家,你们得好好的啊。

   另一边,太极带着少主给他的东西火速联系了几个人,把他们带离了。

   他知道少主想让谁活着。

   那些人也不负少主的期望,真的是费尽了太极的口舌才把人带走。

   他拿着少主的短刀,骗他们说少主回空桑了,要把他们一起带走。

   至于到空桑以后怎么办,会不会被空桑的拿群情绪激动而围攻,太极没想,他只想完成少主遗愿,把那些人带回去。

   谁能比他更难受呢,谁能比他更难堪呢。

   太极带着他们回了空桑,他第一个去见的锅包肉。

   锅包肉知道他这个卧底。

   锅包肉看见他有些惊讶,脸上得体的微笑都没保持住。

   “你怎么回来了?”太极不是去当卧底,他回来了,不管宴仙坛了。

   太极脸色苍白地看着他:“锅包肉,少主……没了。”

    “你、你说什么?”锅包肉微微瞪大了眼睛,眼前一黑。

    “少主没了。”太极又重复了一遍,低着头一下坐在椅子上,似乎承受不住了。

   锅包肉的脸也迅速苍白下来,他沉默了许久,喉咙发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先歇着,我去处理处理。”

   太极摇摇头:“我不能歇着,我还得去龙井那一趟。”

   锅包肉往外走,可有可无地点点头,思维乱成一团,根本没在意他说什么。

   少主……没了,怎么会没了呢,他走之前他还看见了呢,还冲他笑呢。

   怎么会没了呢……

   


   

评论(31)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