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虫族雄子【二十二】

*修罗场预警

*ooc预警

*团宠少主

·

·

·

·

·

·

   佛跳墙一直都没想明白,为何少主仅仅因为他喜欢赞美别人就拒绝了他,而且没有留一丝一毫余地,赞美别人有什么错?

   只要是美丽的人,无论雌子雄子,都是值得称赞的。

   佛跳墙因着心伤精神不济,强撑着去工作,拿那些公务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连称赞美人都没了心情。

   中午,财务部经理又来造访他,还带着一盒精致的小蛋糕。

   “甜食会令人心情变好,吃些试试?”经理把蛋糕推给他。

   佛跳墙笑笑,笑容有些苍白无力,眼中的光芒都黯淡了下去:“谢谢美人好意,只是福某……实在是没有心情。”佛跳墙又把蛋糕推回去。

   经理皱眉:“为了那个雄子,连我的礼物都不要了?”

   “福公,那雄子不是好相与的,听说半夜爬他窗的雌子他都收了,这样见一个爱一个的雄子又何必为他伤神。”

   “连脸色都苍白了。”经理伸手想摸佛跳墙的脸,被佛跳墙下意识躲过去。

   “美人若无事,还是回去吧,工作要紧。另外,少主是公司的掌权者,你的顶头上司,莫要在背后说他闲话。下次再这样,严惩不贷。”

   经理僵在原地,有些难以置信:“福公,你为了一个不知好歹的雄子这样对我?!”

   佛跳墙扭头,把蛋糕推回去:“请回。”

   经理和佛跳墙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拿着蛋糕准备回去,捏着蛋糕盒子的指尖发白。

   经理不甘心,一个水性杨花的雄子,福公凭什么为那个雄子这么对他。

   没等他走出佛跳墙的办公室,佛跳墙的电话响了。

   是少主的电话。

   佛跳墙带着几分欣喜和忐忑地接起来。

   “佛跳墙,财务部经理在你那儿吗?”

   “啊?……啊,在”佛跳墙有些愣神,他故意躲着少主有一段时间了,听着他熟悉的声音竟有一瞬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

   经理刚站起身,又被佛跳墙摁回去。

   “让他过来见我。”言简意赅,话音刚落就挂了电话。

   佛跳墙因为听到少主的声音,情绪有些高涨起来,对着经理也和颜悦色了些,经理还很紧张地等着福公对他道歉,就听见佛跳墙悦耳的声音告诉他:“总裁让你过去。”

   经理一梗,脸色发黑。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另一边,少主在电脑上翻着账单和交易记录,越翻越气。

   那天看财务部经理不在,少主就对他的工作能力产生了怀疑,空闲时间查查公司的账单和交易记录。不查还好,一查查出来好几个空缺,前前后后加一起足有千万了。

    少主打财务部电话,没人接,想来也是去佛跳墙那里了,就给佛跳墙打了电话。

   少主点着鼠标一目十行地往后翻,被他叫来的财务部经理没敲门就进来了。

   他板着个脸:“少主找我不知什么事啊?”

   少主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谁让你不敲门就进来了,出去 !”

   财务部经理坐着一动没动:“连敲门的小事都要计较,你父亲没告诉你作为公司掌权者的气度吗?”

   少主瞅他一眼,气乐了:“好,您是老资格,我父亲的老将,没素质的问题自然不能我说你。”

  “你 !你说谁没素质 !”

  “我说你。”少主丝毫没有给他面子的意思。

   “你——!”

   “另外,我还得说,关于财务报表和账单的事。”

   “这空缺出的近千万的财务,哪里去了,我需要您给我个解释。”财务部经理的话被少主打断,说到账单的事,经理有点慌。

   “这个账单的事情……我才知道,肯定是我手下人干的,我就看那个蓝头发的雌子不安好心。”

   少主挑眉:“你手下的人?那你的意思是说他这么长时间挪用公款你都没发现?他这么厉害我还雇您干什么?”

   “说谎得有个分寸,那实习生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挪用千万公款。而且,我相信父亲留下的部下实力都不错,也不会发现不了这么大的空缺。”

   “这也是锅包肉相信你的原因,他应该想不到和父亲一起白手起家打拼的人,居然会挪用公款。”

   “念在你与家父的交情,只要把空缺补回来,我就既往不咎。”

   “当然,我还得顺便问一问,您那这钱干什么了?”

   财务部经理坐在原地,低着头,气息不稳。

   当他再抬起头,手上拿着一把不知哪儿拿出来的激光枪,指着少主脑袋:“我用这钱干什么了?你怎么这么爱多管闲事啊,少主 !”嘴里嚼着少主两个字,咬牙切齿。

   少主身体僵硬住,紧紧握着椅子把手。

   “我当然是去干我想干的事儿了。”

   “整个空桑,是我们和你父亲打拼下来,凭什么你一个小屁孩坐享其成。”

   “我挪用公款怎么了,那是我应得的,我没跟你抢位置,只是用了你一点钱而已。”

   “小屁孩,是你逼我的,我本不想这样对你的。”

  少主皱着眉:“你疯了 !”

  “哈哈哈哈哈,你就当我疯了吧,凭什么好东西都是你的,你去死吧!”经理癫狂大笑着,开枪。

   少主努力保持着理智,看准时机用精神力用力推开经理的手,激光偏过少主的头,在他的手腕上方割出一道口子。

   经理一击不中还想再来一枪,被疼痛刺激得暴怒的少主直接用精神力一下把他击飞出去,撞破办公室门的厚玻璃,直到撞到办公室外的墙壁才停下。

   经理躺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少主手上血液一滴一滴落在地上,气势凌冽地走出去,精神力掐着经理的脖子,把他摁在墙上:“还敢跟我动手,我觉得你该冷静冷静。”少主手一动,办公室门破碎的长玻璃飞起来,把经理一只手手插在墙壁上。

   经理疼得大声惨叫,周围闻讯而来的雌子被他的叫声吓得心里打怵。

   “你 !如此血腥,福公为什么要喜欢你 !你根本就不配 !”

   “如此无能,我要杀了你 !”经理想把手从墙上拔下来。

   少主听他这么一说,明白他为何这么不理智地想杀他。

   原来是为了佛跳墙。

   锅包肉和灯影匆匆赶来,他们的办公室离的比较近,得到消息就赶过来了。

   他们看到那场景,心里一紧。

   锅包肉冲着经理走过去,灯影脚步匆匆去看少主。

   经理看锅包肉向他来了,面露喜色:“郭管家,快帮帮我。你看看你家不像话的雄子,简直……”

   锅包肉把领带解下来,团成一团塞进经理嘴里。

   真是聒噪。

   然后他蹲下身,挑了一块看起来还算结实的玻璃,把经理另一只手也钉在墙上。

   两脚踹断经理的腿,转身去看少主。

   少主那凌冽的气势也消失了,摁着手臂减少出血量,看着锅包肉走进,眼圈渐渐红起来,一颗一颗往下掉金豆子,举着手臂给他看伤。

   “疼。”

   锅包肉觉得自己的心又酸又软,酥了一半,带着愧疚和心疼,小心翼翼地把人抱在怀里哄:“乖,不哭啊。我的错,又让你受伤了。”

   灯影找到少主办公室的急救箱,急忙出来给少主处理伤口。

   四周围观的雌子被少主那一声疼说得心里又一打怵,刚才还又暴力又凶狠的,现在又变得这么又软又萌的。

   不过,要是有一个对外不假辞色、对内各种撒娇的可爱雄子,也不错啊。

   佛跳墙是最后一个收到消息的,那时他正在跟客户应酬。等佛跳墙赶来的时候,办公室已经被收拾干净了,经理也被带走了。

   锅包肉灯影围着少主,又是抱怀里哄又是各种小蛋糕和糖,少主面色有些苍白,精神萎靡地靠着灯影,扭头躲开锅包肉喂他的糖。

   佛跳墙看到少主手腕上的绷带,心里咯噔一下。

   “美…美人,你受伤了?”说着要去握少主的手。

   锅包肉站起身挡开他:“你还是离少主远点儿好。”锅包肉在陪少主这一段时间,听少主讲清了来龙去脉。

   锅包肉目光冰冷地警告他:“佛跳墙,管好你的那些爱慕者,不要把炮火引到少主身上。”

   佛跳墙只觉得脑袋忽悠一下,险些站不稳。

   爱慕者……什么爱慕者……

   美人受伤,因为他的那些爱慕者?

   佛跳墙愣愣地,任由那些调查情况去问少主话的警察把他推开,看着被警察围着,精神萎靡的少主。

   他突然明白了少主为什么那么坚决地拒绝他。

   他们没在一起,少主就被疯狂的爱慕者伤到了。

   这一次是受伤……那下一次呢?

   佛跳墙想都不敢想,如果少主毫无生气地躺在他怀里,他绝对会疯掉。

   少主早就洞察了这些,那些美人,表面虽光鲜亮丽,但是花径上是有毒刺的,这些刺,不是伤到他所爱之人,就是扎伤他自己。

   他们不在一起,对他们都好。

    至少,还是相安无事的。

   每一份爱慕,都是冒着风险的……

   他可以享受那些人的爱慕,但是也得承担被爱慕的风险。

   如果他身边还围绕着那么多人,他们绝不可能在一起。

   

   

   

  

   

评论(26)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