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三】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黑洞之后有什么?

   伊煜被吸入一片黑暗之中,他的心里有一点期盼,是不是穿越黑洞以后,他就可以摆脱现在的处境了。

   伊煜失去意识之前还在想,要是去了另一个世界,他不是个哑巴就好了。

   他一生最大的愿望,也不过如此了吧。

   尽管他知道,这不过是他一个梦境而已,醒来以后最大的可能就是,他还在原来的那个屋子里,还是一个人。

   伊煜带着对未知的些许恐惧和对新生活的期盼,被黑暗吞没。

………………………………………………………

   食物语里面,你最想触碰谁呢?你想跟他说话吗,你想握他的手吗,你想拥抱他吗?

   或者,你想亲吻他吗?

   空桑的天气大多都是晴朗的,一碧万里的壮阔景色,除了这里,其他地方并不是随意能看到的,熙熙攘攘的闹市,热闹的餐馆,还有身份或高贵或特殊却又频频光顾于餐馆的顾客。

   那些以前只能看着的食魂们,各司其职,一起为空桑的繁荣和治安而努力着。

   你梦想中天堂什么样子呢,我梦想中的,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了。

   伊煜躺在床上,呼吸平稳,在昏暗的房间中睡得香甜。

   虽然太阳升起了,但还没到少主起床的时间,他昨天晚上睡得太晚,锅包肉特别批准他多睡一段时间。

   屋里很安静,除了少主的呼吸声,什么声音都没有。

   但是这种安静没有维持很长时间,少主房间的门突然被轻巧地打开了。

   门缝里探入一颗插着金簪的棕色脑袋,是佛跳墙。

   佛跳墙左右看了看,最后望了望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少主。

   很好,今天是他领先,锅包肉那厮没在。

   佛跳墙拎起自己过长的衣摆,在手上卷了两下,向前两步走进屋里,回身轻轻把门关上。

   不能吵醒美人,不然美人就不让他爬床了。

   佛跳墙想着,脚步轻盈地躲避少主堆了一地的卷宗,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打开没打开的横七竖八,屋子一团糟。

   美人昨天晚上是查了多少资料啊。

   佛跳墙心里叹气,为美人的操劳和心力。

   这要是让郭管家看到了,又得冷嘲热讽一顿教训。

   佛跳墙停下脚步,蹲下身,轻手轻脚地把卷宗收拾收拾,归拢在一起,放在桌上。

   这样就好了,美人不用被郭管家教训了。

   佛跳墙把自己因低头而落下的几缕发丝挽在耳后,转身继续向少主靠近。

   卷宗收拾了,正事儿不能忘。就因为卷宗这事,他还得管美人要个奖励呢。

   佛跳墙脚步越发地轻盈缓慢,靠近少主床边,小心地注意到不要踩到少主的鞋子,俯身支撑在少主上方,爬了上去。

   或许今天可以偷偷亲一下。

   佛跳墙想着,脸上笑得越发光彩夺目,可惜这动人的笑容并没有人欣赏,唯一的看客睡得正香。     

   佛跳墙低头,慢慢凑近少主的嘴唇,鼻间都能嗅到少主身上若有似无的体香了。

   然后,他就对上了一双蔚蓝色的眼睛,正带着疑惑和惊喜地看着他。

   “……佛、佛跳墙……”少主情绪十分激动,嘴张了好几下,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佛跳墙的名字。

   他好像说话有些困难,发音很是艰涩。

   佛跳墙注视着少主的眼睛:“美人,早啊。”

   少主和他对视着,突然伸手摸摸佛跳墙的脸。

   温热的、柔软的,他是真的。

   少主眼眶有些湿润,他见到真的佛跳墙了,是活着的、会说话的。

   然后他又意识到什么,摸摸自己的喉咙,泪水夺眶而出。

   他、他刚刚说话了,他会说话了,他不是哑巴了。

   少主的泪止也止不住,捂着嘴呜咽,佛跳墙慌乱地坐起来,看着床上蜷缩成一团的少主,手足无措。

   “美人,你别哭,哭得福某心都碎了。”佛跳墙从袖子里掏出来一方香帕,动作温柔地擦拭少主的泪水,眉心微蹙着,不太明白为什么美人突然哭得这么厉害。

   “可是福某吓着美人了,美人莫怕,福某以后再不这样吓你了。”佛跳墙脸上带着疼惜的神色。

   伊煜使劲摇摇头,说不出话来。他哭不关佛跳墙的事,伊煜很高兴看到佛跳墙。

   但是他会说话这个惊喜太大了,砸得他内心酸涩不已。

   他该是开心的,不过这些年受的非议却在脑中一遍遍回放着,随着眼泪发泄而出。

   他寂寞太久了,压抑太久了,每次崩溃都理由琐碎且悄无声息,伊煜太委屈了。

   佛跳墙拍着他的背,再没说话,默默安慰,佛跳墙能看出来,他只是需要发泄而已。

   然而锅包肉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少主靠在佛跳墙怀里哭得满脸通红的模样。

   锅包肉脚步顿了一下,脸色黑了下来。

   这种画面,很容易让人想歪啊。

   锅包肉几步上前:“福公真是勤勉,这一早上不等我这个管家来叫少主,倒是让福公领先了一步。”

   “那只能说,郭管家来得太晚了。”佛跳墙抱着少主,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嘴上不饶人。

   锅包肉微笑:“福公是觉得我这个管家不尽职吗?”

   “郭管家言重了。”佛跳墙也回以微笑。

   两人之间唇枪舌剑,数十回合不见胜负。伊煜瞪大眼睛,努力眨掉眼中的泪水,用手使劲擦眼睛。

   他想看清锅包肉,奈何自己不争气,眼泪停不下来,视线一直模糊着。

   佛跳墙看他眼睛都搓红了,握住他的手:“美人别擦了,眼睛都红了。”

   少主也没挣脱,瞅瞅他,再看看锅包肉的方向:“郭管家?”

   锅包肉应了一声:“少主。”

   “少主,起床时间已经到了,您该起来了。”锅包肉把手中给少主的衣物放在床头柜上:“这是您的衣物,希望您尽快着装,今天的任务很重。”锅包肉微笑着冲伊煜行了个礼,语气带着些疏远。

   但是精神十分兴奋的伊煜并没有注意到,声音里带着点儿哭腔问他:“锅包肉,这是空桑对不对?”

   这是空桑对吗,那个能创造奇迹的空桑,一个友情爱情亲情交织在一起的温暖地方,空桑众食魂拼尽全力守护的圣地。

   锅包肉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看到少主想要答案的执着模样,轻轻点了点头:“这里是空桑。”

   锅包肉的话尾音刚落地,少主堪堪止住的泪水又开始决堤。

   他真的到空桑了,那书没有骗他,虔诚真心的祈愿一定会有回报的。

   少主看到锅包肉看他有些疑惑的眼神,手捂着嘴拼命想要平静下来和他说说话,最后都没有成功。

   锅包肉皱眉:“少主是身体不适吗?”

   伊煜摇摇头。

   管家大人站在原地想了片刻,佛跳墙还拍着少主的背给他顺气,管家大人突然把佛跳墙从少主的床上拎起来。

   “既然少主今天情绪不佳,那今日就休息一天,训练待明日继续。”

   佛跳墙站稳了,拂开锅包肉的手:“莫要弄乱了我的衣裳。”

   然后佛跳墙转头看向少主,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美人身体不适,且多注意休息,我们不打扰美人静养了。”

   伊煜点点头,他们走了也好,让自己情绪平复平复。

   锅包肉又向少主行了一礼,两人退后几步,转身出了门,又轻轻给少主关上了。

   少主的房间又只剩他一个人了,但是他没有感觉到以前的那种压抑和绝望,伊煜心中有了期待,未来在他眼中也不再那么迷茫。

   他在这里,在空桑,这个无限可能的地方,他总能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的。

   伊煜走到窗前,把窗帘打开一个缝隙,透过缝隙向外看。

   外面是热闹的集市,侧面还能看见隐没在半山腰的云雾。少主这屋子,是个风水绝佳的好地方,一眼能望见整个空桑的中心地带,还能看到空桑壮阔的景色。

   少主凝视着,轻轻笑起来,带着一点向往和期待。

   另一边,佛跳墙和锅包肉并肩走着,锅包肉微微低头,压低声音问佛跳墙:“你真的准备……”

   “只有这样,才能救少主和空桑。”

   锅包肉皱着眉,凝神看他:“佛跳墙,此一去,可不能回头了。”

   佛跳墙别开脸:“他不过是个外来者。”

   “而且,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

   锅包肉不再问了,路上下一个转角,两人不约而同地分开了,各自走向自己的住处。

   

   


评论(30)

热度(8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