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四】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空桑的景色很美。

   伊煜观望了一会儿,看底下有人往上看,赶紧把窗帘放下来了。

   他感觉有点儿紧张,刚开始得知这里是空桑的兴奋劲儿过去了,开始头疼怎么和食魂们相处。

   伊煜以前没学过社交,因为是个哑巴,他父母还不让出去,他除了刚开始在软件上跟人说过话,其他时间都没人交流的。

   他该怎么跟他们问好,怎么跟他们说话,应该怎么笑,怎样不会尴尬?

   伊煜想着,也想不到该怎么办,他这方面真的一点儿经验也没有。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说不定到时候就知道了呢。

   伊煜望望周围,找到一面一人高的镜子。

   他先看看自己长啥样再说。

   伊煜走到镜子面前,细细看镜中的人影。一个看着十六七岁的男孩子,长相很精致,却又朝气蓬勃的。

   蔚蓝色的眼睛,跟伊煜想象中长得差不多。

   可是男孩子眼中的内向却与他朝气蓬勃的模样有些不符,显得整体给人一种神秘感。

   伊煜摸摸自己的眼角,心里叹气,白瞎了这么一副活力四射的面容,都被他破坏了。

   不过说不定,以后他也能变得真正活力四射呢。

   伊煜想着,开心起来,整理整理衣领,摆了个器宇轩昂的姿势,看着镜中的自己,裂开嘴角轻轻笑起来。

   他的姿势有点儿可笑,他自己也觉得。

   不过,这算一个好的开端不是吗。

   伊煜看着自己现在这幅形象,越看越喜欢,眼角眉梢都是喜意。

   至少,这幅身体是能说话的。

   伊煜摸摸自己的脖子,突然想起来刚刚见到佛跳墙和锅包肉的时候。

   他不是正在愁怎么和食魂们相处吗,怎么突然跑偏了。

   伊煜想起来正事,不再在镜子面前嘚瑟了,视线四下巡视了一圈儿,瞄准了衣柜。

   他现在还不了解这里,先看看屋里的东西,看看能不能有什么线索之类的。

   伊煜走到衣柜面前,把衣柜门打开。

   里面是少主清一色的白色衣服,角落里还有一件比较特殊的、大红色的衣服。伊煜认得这件,是过年的时候少主穿的衣服。

   原主人应该不太会搭配,也不喜欢花哨,衣服都一个款式。

   不过那件很不符合衣柜风格的衣服却被好好地珍藏着,看来原主人很珍惜这件衣服。

   伊煜把衣服兜都翻了一遍,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字条什么的,看电影里主人公落下的线索翻衣服都能找到。

   不过这显然不是电影情节,伊煜什么东西都没找到。

   他不死心,又把原主人精心保存的大红色冬衣拿出来,掏一掏口袋。

   还是什么都没有。

   伊煜叹口气,想想也是,平常人谁会把重要线索落在兜里啊,也只有电影才那么演。

   伊煜把衣服重新装回衣袋里,小心地铺平了,怕给人弄坏了。

   对了,伊煜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现在这身体不是他的,那原主人去哪儿了?

   伊煜皱着眉,原来的少主不会是还在他身体里吧?

   他试着喊了几声,声音在屋子里回荡,没人应他。

   然后伊煜又闭上眼睛冥想,想看看自己脑袋里是不是会住着另一个和这个身体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结果,除了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

   原主人好像不在他身体里,也没化作冤魂跟着他,不知道哪儿去了。

   伊煜感到有些歉意,是不是他的到来害了原主人了。可这也不是他自愿的,希望原主人能原谅他。

   他只想和食魂们多相处一段时间而已,哪怕这是他的梦境,让他的梦再长一点也好。

   然后,他就把该还的都还给原主人,如果他回来向他要的话。

   伊煜把衣服放回柜子里,然后蹲下身,打开了衣柜下面的抽屉。

   找线索要紧,其他的那些就先放一放吧。

   伊煜大致看了一下,里面一个小盒子,一个卷轴,还有好几副字帖。

   他把盒子打开,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胸针,在屋子微弱的光亮照耀下微微闪烁着。

   他记得,这个胸针是佛跳墙送的,那时候看到那段对话,他还开心了好久。

   伊煜把盒子盖好,放了回去,然后拿起卷轴,打开。

   伊煜看清了卷轴上的画中人,眼神温柔下来。

   是龙井,他那时听龙井活动要复刻了,上游戏买了一堆魂芯,抽了好几天才把他带回家了。从此以后,他的界面里面就没换过人,每次上游戏都能听见龙井的声音。

   这个卷轴,是他十六岁生日的时候,官方送给他的,伊煜得到了卷轴特别开心,立刻就挂在家园里,顺带还戳了戳家园里的龙井。

   他玩儿这个游戏那么长时间,这件事是他经历过最温暖的事了。

   伊煜恋恋不舍地摸摸卷轴上的人,把卷轴卷起来,看向那几幅字帖。

   这字应该是一品写的吧,这样遒劲大气的字体。

   伊煜把抽屉关上,又打开另一个抽屉,里面是几个小玩具。

   是糖葫芦那群小孩子送给少主的小玩意儿,还有小杏做得歪歪扭扭的木质小鸟。

   小杏啊,平时感觉可稳重了,虽然长得小,不过就手工这块上,真的像他外表年龄一样的水平。

   伊煜拿手指戳戳小鸟的嘴巴,把小鸟戳得支撑不住,倒下去了,自顾自在旁边笑。这小鸟,怎么感觉跟小杏好像啊。

   伊煜手伸进抽屉里,把小鸟扶起来,心里还想着那时玩游戏的时候界面上小杏脸色涨红的可爱模样,心情特别好。

   然后他就听到吱呀一声,门口传来了一束光亮。

   有人进来了 !

   伊煜心中一惊,手忙脚乱地把抽屉推上,几步跑到柜子侧面躲着。

   鹄羹被屋里噼里啪啦兵荒马乱的声音吓了一跳,屋子里昏暗得他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等到他适应了光线,只见少主躲在衣柜侧面看着他,只露了一双眼睛。

   鹄羹疑惑,这是怎么了?

  

评论(21)

热度(6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