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一】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九点了。

   伊煜看看着手机桌面,打开了游戏合集,点开游戏。

   该领粮了。

   游戏开始是熟悉的音乐声,小皇帝穿着高跟鞋扛着旗帜,扬州手里拿着一枝梅花,意气风发的模样。

   伊煜看了一眼,匆匆登录上去,没做过多停留。

   尽管每次看都会羡慕他们身上的自信的光芒,但是玩儿时间长了,也没耐心每次都驻足观看了。

   刚刚加载出来页面,龙井熟悉的嗓音响起:“我知是你来了,不必特意强调。”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硬。

   伊煜戳戳龙井额头,抿嘴笑起来。

   游戏里的人说,龙井这叫傲娇,是行为与心里想法相反的意思。

   你也盼着见到我吗?

   龙井一句话说完,又按着系统设定的,开始了下一句:“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伊煜伸手又戳戳龙井的扇子,每次他说话都理解得好费劲啊。

   龙井好有学问的样子。

   伊煜点开左下角的小人标识,打开礼物界面,选了几个自己能记住的特殊礼物送给特定食魂,剩下的都送给龙井了。

   龙井是他第一个满好感度的食魂,好感度满了他也乐此不疲地送礼物,做无用功,即使龙井只会说他“无事献殷勤。”

   龙井私下里也会期盼着他的礼物吧,伊煜想。

   他也期盼着龙井能给他送礼物,可是龙井只是个纸片人,没法给他送礼物。

   如果龙井是真的就好了,空桑的大家都是真的,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毕竟空桑的食魂们都很温柔,佛跳墙、鹄羹,还有龙井。

   屠苏酒也很可爱。

   伊煜坐起来,拿起桌子上的本子,在上面写了两个字,把本子立起来给龙井看:你好。

   手机里面的龙井并没有任何反应,伊煜还是很认真地给他看了几秒,估计时间差不多了,他又写了下一句:我很开心。

   很开心见到你。

   伊煜看着龙井的扇子轻轻敲着手掌,觉得他应该能懂自己的意思。

   书上说,只要坚持不懈地用尽一生完成一件事情,终有一天会成功的。

   于是伊煜每次打开游戏都写字跟龙井他们打招呼,他觉得有一天龙井他们一定会回应自己的。

   伊煜并不知道,一切的成功都建立在可靠条件之上的,就算他问一辈子,系统设定的纸片人也不会跟他打招呼。

   伊煜放下本子,点开世界对话框,轻车熟路地调到一频。

   一频说话的人很多,一条条地弹出来,会让伊煜有种很热闹的感觉,他也不再是一个人了。

   伊煜打开活动页面,把体力领了,打了几局膳具,成功一无所获之后把体力耗光,然后开始无聊得盯着一频一群人晒卡水频发呆。

   伊煜的家不算大,也不算小,但只有他一个人。

   他家还算富裕,父母长年在外工作供养他,物质上并不贫乏。

   但是他常年待在这个屋子里,已经好几个月没见过父母了,只有一个胆小的保姆每天来给他送饭,看他的眼神像是什么洪水猛兽一样。

   其实保姆不坏,尽管害怕他,还是尽职尽责地给他送饭,没饿着他,以前的保姆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

   他们为什么怕他呢?因为他长年不出门,也不发出声音,他们觉得他很奇怪吗。

   伊煜蔫儿蔫儿地趴在桌子上,看他们聊天,自己并不参与。

   也只有看他们聊天,他才感觉轻松一些。

   他不想参与进去,看看就好了,他太奇怪了,别吓着他们。

   伊煜总感觉自己好像缺了什么,心里的空洞一直补不上,他想见他的父母亲,也想像其他孩子一样跟父母拥抱。

   但是每次想到父母亲看他那看累赘一样的眼神,他就不敢了,乖乖在屋里等着他们,等他们回来匆匆看他一眼。

   曾经第一次拿到手机,他看见社交软件的时候,很兴奋地注册了账号,到处去加好友,那段时间刚开始很快乐。

   然后,有一次他问他们,怎么让父母亲陪陪我呢?他们都对他十分羡慕:你生活得那么好,又不缺什么,父母还不管你,多好啊。

   很……好吗?

   自那以后,他就把所有的社交软件全部卸载了,他觉得那样并不好。

   果然,只有他自己是奇怪的吧。

   伊煜有时睡不着胡思乱想,觉得父母亲可能是因为他太奇怪了才不愿意看他。

   明明他都很乖了,不声不响也不添乱,为什么没人喜欢他呢?

   父母给他起名为煜,意思是希望他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可是他不是光,照亮不了别人,甚至还需要别人的照顾,可能父母对他失望了吧。

   因为他不会发光,父母就把他放弃了。

   伊煜嘴紧紧抿着,绷得发白。

   仔细想想,父母从来没短过自己什么,对他也是很好了。他这么奇怪,父母还没抛弃他,他该知足了。

   伊煜抬头看看钟表,十一点了,他一不小心又发呆过头了。

   这可不行,没有正常人会会发呆两个多小时的,他要争取正常一点,不能再这样了。

   伊煜按灭了手机屏幕,把衣服脱了,换上睡衣,然后钻进被子里闭上眼。

   他很难入睡,一般都得凌晨两三点才能睡着,十一点睡只是为了像个正常人而已。

   三个小时以后,闭着眼酝酿了好久睡意的伊煜终于进入了梦乡。

   这可真不容易,他今天还算睡得早的。

   外面的天色渐渐转淡了,慢慢地,星星都消失了,只剩一个影子浅淡的月亮,孤单地挂着。

   我们的主人公还没醒,他会睡到早上八点,像个正常的普通人。

   他叫伊煜,今年十六岁,不是学生也不是社会人,既不上学也不工作,跟其他的孩子与众不同的一个人。

   是个哑巴,天生没有声带,除了喘气发不出其他声音。

   他父母本来对他寄予厚望,直到他生下来,医生告诉他们他是个哑巴,他父母直接就放弃了他,把他扔给保姆照顾,各自到处出差赚钱。

   因为他,他父母闹过不少次离婚,他都觉得是自己的错。

   因为他是个哑巴,被丢给陌生人照顾;因为他是个哑巴,在这个屋子里从小到大一步也没出去过;因为他是个哑巴,他的父母从来没关注过他。

   如果他不是个哑巴就好了。

   他也想被夸奖,也想有人和他说话,也想有人陪他。

   但是这么多年,从来没人陪他,连知道他存在的人都少之又少。

   伊煜觉得,可能是他太贪心,所以才会因为这些贪欲而感到痛苦。

   他父母对他也不错不是吗,没打过他也没骂过他,渴了有喝饿了有吃,不想送他去上学还给他请了家教,他不该这样无病呻吟。

   他们一次也没有伤害过他,只不过是忽视他而已。

   伊煜记忆中,除了他们急匆匆的背影,就是对他冷漠的眼神。伊煜的记性太好了,那种眼神他看过一次就能记下来,每当他感到痛苦的时候,一次一次在脑中回放。

   是他自己太贪婪,招来这样的惩罚,可他真的想要有人能看见他。

   父母对得起他了,他还奢求什么呢?

   谁让他是个哑巴。

   

   

   

   

   

   

评论(28)

热度(147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