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异物【三十一】

*少主X子推燕

*ooc预警

·

·

·

·

·

·

   子推燕带着少主回到了以前的府邸,他以前住的房间。

   还是这个地方好,比皇宫好得多,这里至少是子推燕费了心思布置的。

   子推燕把少主放到床上,看他嘴唇有些干,拿茶水给他润一润,低头吻上少主的嘴唇,舔咬得少主嘴唇都红润起来。

   这下好了,子推燕想,红润润地真好看。

   子推燕在少主脸上又亲了一下:“医生,我们回家了哦。”

   少主没反应,紧闭双眼躺在床上。

   子推燕看了看,拿起少主的手轻轻点了点自己的额头。

   我都大白天亲你了,你怎么都不生气起来戳我额头呢。

   子推燕心中都能想到医生一边点着他额头一边叹气的无奈模样。

   没关系,你不起来,我自己就帮你完成了。我这么乖,你醒过来可得奖励我。子推燕上床去,搂着少主的腰,把少主和自己一同裹进翅膀里。

   我想你的声音了,医生,我还想你的眼神。你信里都说想我了,怎么又生气了不看我呢,燕子知道错了啊。

   子推燕黑暗中盯着少主的脸庞,手指轻轻描绘着,脸上痴痴地笑。没关系,医生还在身旁,总有一日能醒过来的。

   子推燕握着少主的手,沉溺于一片黑暗之中。

   子推燕在自己的府邸陪着少主,不愿出来,可给大臣们急坏了,新皇登基不管社稷,这不是要天下大乱了吗。

   大臣们急了,一个个轮番去找子推燕,全被他挡在外面,不予回应。大臣们也不敢硬闯,怕子推燕一刀结果了他们,只能几个资格老的权臣暂时先打理着新皇留的烂摊子,不知何时新皇肯回来执政。

   等了有大半月,子推燕终于肯从屋里出来了,还是贴身抱着少主。

   若是一直消沉着不搭理他们,让他人夺了权,医生给自己费的那些心思就白费了,医生肯定会气坏了,再也不搭理他了。

   子推燕扫了一眼待在门外等着他的朝臣,走向了书房。

   大臣们对视一眼,有几分犹豫,要不要跟上去,如果会错了意,很可能就被皇帝一刀结果了,他们可是见识过新皇登基之前的血腥的。

   最后几个大臣带头,他们还是跟了上去。

   子推燕抱着少主坐在书房的主位上,看了他们一眼:“有什么事?”

   意思是问他们族内有什么情况。

   大臣们又开始彼此对视,最后一个苍老的朝臣站了出来:“陛下,皇城内士兵空虚,需要补充。”

   “补。”那些士兵都被子推燕杀干净了。

   子推燕调整调整姿势,好让医生靠得更舒服一些:“还有什么事?”

   老臣第一个问题没被子推燕驳回,壮了胆,接着禀报:“陛下,国不可一日无君,请陛下移驾皇城。”

   “我不会去的。”子推燕眼神冷淡地看着他:“这事无需再议了。”

   “陛下可是对皇城有什么不满?”

   “历代皇帝都在皇城居住,您怎么能……”

   “历代皇帝跟我有关系吗?”子推燕把玩着少主的手指:“如果没有其他的事,都回去吧。”

   “陛下 ……”老臣跪在地上:“陛下如果不想回皇城,那可否容我们在府邸外另建造一个皇宫?”

   子推燕抱着医生站起身:“你们不要打扰医生的清净。”

   老臣低头告罪:“陛下赎罪,老臣思虑不周。”

   “但是……”老臣听子推燕那么一句话,计上心来,有了让陛下移驾皇城的办法:“陛下您看,皇宫里奴仆众多,士兵看管得固似铁桶,陛下独宠伊先生一人,肯定惹得许多世家不满,对伊先生不利,陛下也不是时时都能看顾着先生,如果陛下移驾皇城,那些守卫治安的军队也一并能守护先生。”

   “而且,陛下对先生如此深情,肯定想给先生最好的,皇城虽说装饰俗气些,但供人享受的衣物饮食数不胜数,请陛下仔细思虑。”老臣低着的头一直没抬起来。

   子推燕皱眉,看着老臣。周围人噤若寒噤,不敢说话,觉得这个朝臣是凶多吉少了。

   “你说的也有道理,把皇城那些家具都给我换了,过几日我带着医生过去。”

   老臣一头磕在地上:“陛下,不用几日,今天晚上就可以过去了。”万幸,陛下没打算杀他,伊先生果然是陛下的软肋。

   “好,我晚上过去。”

   “这书房里的装饰,全都给我搬皇城去。”子推燕走到门口,留下这么一句。

   书房里全是医生的画,这些不能扔了。

   “是。”老臣跪在地上,头磕着,大声应了一句。

   等子推燕走远了,朝臣才敢起来。

   新帝气场太吓人了,果然是杀人无数的高手啊。

   子推燕又带着少主回房间了,还是原来的姿势用翅膀裹着他。

   他现在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只是躺着,凝视着医生的脸,等着医生醒过来。

   好像有点儿太颓废了,可是他感觉不到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也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

   好像,也感觉不到难过,心都空了。

   子推燕抱着少主,蹭蹭他的脖颈:“有点儿困。”子推燕把脸埋在少主颈窝里,咬着嘴唇流泪,身体颤动着,努力不发出声音。

   突然就感觉痛不欲生,他是怎么了?

   好奇怪,不能让医生看到,不然该担心他了。

   子推燕把少主搂得越来越紧,后来突然意识到自己搂得太紧了,猛然松开手,哽咽着摸摸少主身上,看看有没有被他伤到。

   动作有点儿猛,枕头都被他扫飞出去。子推燕没管那枕头,半抱着医生不断地流泪,还想擦去泪水装作他没哭的样子。

   不行,这样太懦弱了,不能让医生见到自己这样子,他可以扛过去的。

   子推燕吸吸鼻子,想到医生更伤心,医生你怎么不看看你的小哭包了。

   子推燕凑到医生耳边,一遍一遍地唤着他:“医生我都不好好睡觉不好好吃饭了你怎么还不管我,燕子知道错了。”

   子推燕觉得自己那几天没照看着医生,让医生被掳走了就是他错了。

   其实,那不过是少主特意制造出来的机会,怎么能怨他呢。

   子推燕醒着睡了全都是少主苍白着脸双眼紧闭的模样,他不想睡了,至少醒着还可以触摸医生,不至于像梦里那么害怕。

   子推燕怕了,太怕了,梦魇几乎都困住了他,他走不出来,也没人去诉说。

   他抱着少主沉默了半晌,好不容易控制住了情绪,把自己的枕头移到少主那边,扶着他躺上去,从少主身上翻过去,去捡被他碰掉在地上的枕头。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把枕头捡起来,转身回去了。

   把枕头放好,子推燕就想躺下,却突然看到上面一行字,是医生的笔迹。

   把鸳鸯玉砸碎。

   固魂的鸳鸯玉?难道这是医生给自己留的后路?

   子推燕摸到腰间的玉,犹豫都没犹豫就砸碎了。

   然而,玉砸碎了,什么反应也没有,子推燕看看医生,再看看地上的碎玉,满眼期盼的,最后绝望了。

   那不是医生的后路吗,医生怎么还不醒。

   子推燕趴在医生身上,静静地,也不知在想什么。

   他头上突然被触摸了一下,听见一个沙哑的声音:“燕子。”

   子推燕抬头,看见医生望着他温柔的眼睛。

   眼睛……医生醒了 !

   “医……医生?”子推燕伸出手,抚上医生的脸颊:“你醒了?”

   少主点点头。

   “你再喊我一遍。”子推燕说。

   “燕子。”少主的声音还是很沙哑。

   子推燕眼前的世界突然模糊了,眼泪大滴大滴地落在医生身上:“你怎么这么狠的心,这么长时间都不理我。”

   少主长时间冰冷的手有些僵硬,着急地努力伸手摸上子推燕的脸颊:“我的不是,害燕子伤心了。”

   “不是你的不是,是我错了。”子推燕头抵着少主的:“我不该晾着你这么长时间。”

   子推燕亲吻少主的脸颊:“燕子知道错了,你不要再睡这么长时间了,我害怕。”子推燕对着少主撒娇。

   少主轻轻拍着他的背:“好了,我明白了,再不这样吓你了。”

   “嗯。”子推燕委屈巴巴地缩进少主怀里:“我喜欢你,医生。”

   ……怎么突然表白了?

   少主凑近他耳边:“我也喜欢你,燕子。”

   子推燕耳朵红了,拱进少主的怀里不出来,心里甜甜蜜蜜地想:医生醒了,太好了。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