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七】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训练的内容是在瀑布下站着报菜名。

   伊煜有点儿怂,特别是看见那个目测有五六十米高的大瀑布之后。

   他从来没做过这样高难度的运动,以前在屋里充其量就是散散步,在屋里走几圈,还有一段时间学着别人家里运动,高抬腿什么的,就没了。

   他连这么大的瀑布都没见过,更别说在瀑布底下站着报菜名。

   伊煜甚至都不太会游泳,他也只在浴缸里学过几下。

   锅包肉站在瀑布旁边,微笑着看着他:“少主,今天的训练内容很丰富,还请您尽快。”

   伊煜踌躇,呐呐地低声问锅包肉:“郭管家,我可不可以换个训练啊?”

   锅包肉脸上的笑容未变:“少主是想引体向上报菜名呢,还是想钻火圈呢?”

   伊煜抿着嘴,脸色有些发白,好像哪个都很危险。

   “那、那我还是站瀑布吧。”

   伊煜给自己鼓气,这身体的原主人对这些不是很拿手吗,既然他继承了这具身体,也能稍微对这些事适应一些吧。

   “那请您尽快。”锅包肉脸上的笑容完美无缺。

   少主沿着瀑布下面的岩石,小心翼翼地横着过去,一步一步挪,生怕自己掉水里去。

   如果掉进去了,他都不知道怎么自救。

   挪了半天,好不容易靠进了瀑布的水流,伊煜伸手轻轻触碰了一下水流,然后迅速手了回来。

   好冰。

   现在正是初春的时候,温度还比较凉,没有夏天那样热烈。天气都感觉有点冷,更何况一直比天气凉得多的水。

   以前原主也是在这样的温度下训练吗,伊煜突然就感同身受了原少主的艰辛。

   伊煜回头看锅包肉,锅包肉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丝毫没有心软的意思。

   伊煜咬咬牙,一头冲进水中,咬牙扛着水流的剧烈冲击。

   水太凉了,冷得他全身都忍不住在抖。

   扛了没几秒钟,伊煜支撑不住,一个跟头被冲进水里。

   锅包肉皱眉,都是一样的身体,以前少主能一直坚持着不下来,现在怎么几秒钟也坚持不下来。

   伊煜手紧紧扒着刚刚自己踩在脚下的岩石,不让自己掉进水里。

   锅包肉对他的期待太高,伊煜也高估了自己,纵然伊煜用的身体和原少主的一样,但是伊煜没有原少主锻炼出来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也不懂用力技巧,自然赶不上原少主。

   石头把伊煜手掌擦破了皮,在冰凉的水中泛起一阵阵绵密的刺痛。

   伊煜喘了口气,一个用力,又爬回石头上去,用手支撑着身子,想站起来,没等站起来就脚下不稳,又被瀑布卷下去。

   伊煜手扒着石头,嘴里嘶嘶抽气,他的手刚刚擦破的伤口又被硌了一下,慢慢往外渗血。

   他休息了片刻,又往上爬。

   他可以上去的,一定可以站起来。

   于是,整个下午,伊煜就在不停地上去再被冲下来,身上擦伤不断,全身疼痛得他险些坚持不住。

   伊煜想着,锅包肉还在看着他呢,他不能放弃了,那样就太令人失望了。

   伊煜专注地一心想要站起来,周围的环境都没注意,也没有提防,他对锅包肉很信任。

   其实锅包肉并没有看很久,看了一会儿就心头火气,拂袖离开了。

   以前少主根本不会这样笨拙,也就这个外来者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受伤,把少主身体折腾成这么一副狼狈的模样,他又不能多说什么。

   每次看他受伤,锅包肉就内心煎熬,被骗的是这个外来人,受痛的也是他,但是这个身体是少主的,锅包肉拿不准,自己到底是被道德底线谴责多一些,还是看少主身体受伤的心疼多一些。

   没想到,他才来了这么一天多的时间,就对他影响这么大了。

   锅包肉离开了,眼不见心不烦,不看他至少不用自己内心煎熬。

   伊煜专注自己眼前事,视线还被水挡住了一部分,并没有注意到锅包肉离开了,一心要做出个成绩给锅包肉看。

   傍晚,日头西斜,太阳的光辉都暗淡了,伊煜终于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在瀑布下面几分钟了,他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看向岸边:“郭管家,你看……”

   伊煜的声音戛然而止。

   岸边没有锅包肉。

   伊煜有点儿心慌,向周围看了看,到处都没有锅包肉。

   锅包肉……离开了吗?

   伊煜一不注意,又被瀑布拍倒了,半跪在石头上。

   伊煜喘了几口粗气,手摸着石壁,小心翼翼地往外走,紧挨着石壁爬了出来。

   他的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又涩又腻还凉,伊煜被傍晚的风吹得一个哆嗦。

   伊煜脚步有些沉重地走到锅包肉那时坐的石头旁边,腿都有些拿不过来弯。

   他太累了,一天下来被瀑布冲击,不断摔在石头上,全身都疼。

   他的外套还放在那里,原本锅包肉帮他拿着的。

   伊煜有些失落,或许是他太差劲了,锅包肉都不愿意看他训练了。

   伊煜伸手要去拿石头上的外套,袖子上一滴水滴落在石头上,伊煜像是突然被吓到,一惊,往后退了好几步。

   他沉默地看着石头上那滴水,看了很久,衣服上的水顺着身体往下流淌,滴落在他脚底的卵石上,又沿着卵石的缝隙渗入,淹没在沙土之中。

   伊煜把衣服拧一拧,伸手把外套拿起来,穿上。

   他刚刚或许下意识把那石头当成锅包肉的了,不能弄坏其他人的东西。

   以前一直被当成父母人生的污点,多看他们几眼都要被训斥,别人的东西碰一碰都感觉惶恐。

   就在看见锅包肉没在那一刻,伊煜心里掩藏的自卑感突然爆发了,或许他不该来这里,不该被他们照顾,他这么差劲,配得上什么呢?什么都不配。

   然后,他看着那件衣服,又开始自我安慰。锅包肉还把衣服留在这里,也说明对他不是那么看不上,还惦记着他的冷暖,心里劝自己,不要那么矫情,也许锅包肉就是临时有事呢。

   伊煜想着,开始往回走。

   站了这么久,午后的阳光又比较暖,他的衣服都半干了。

   只不过,穿着还是很难受,但他又不能裸奔,就算这只是个深山老林,应该没什么人能看到。

   伊煜走得有些费劲,上旁边的树林里折了一个长树枝,撑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他实在是走不下来了,要不是树枝撑着他就倒下了。

   而且,伊煜还不记得路,这瀑布周围长得都差不多,伊煜分辨不清楚。

   天渐渐暗下来了,夜里风更大了,温度也渐渐降下来,冻得他身体忍不住开始瑟缩。

   他得找到回去的路,夜里这么冷,他再吹风就生病了。

   伊煜不想给别人找麻烦。

   他在后山走了很久,找不到出去的路,喉咙像是被塞了一块玻璃,割得生疼,还堵得他喘不上来气。

   凌晨,伊煜好不容易走出来了树林,衣服都被刮破了好几处,脸上又磕得乌漆嘛黑,都是泥土,活像是逃难出来的难民。

   这个时候,空桑的街道上什么人都没有,食魂们都在安寝,只有伊煜自己撑着树枝一瘸一拐往回走。

   他身上很疼,手上也疼,却还记得得回去,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鹄羹要是找不到他,一定会很着急。

   他没空去想为什么锅包肉会抛下他自己一个人走了,也没空去想为什么他一天没回去都没人去找他,就自己一个人一步一步往前走,到了他住的屋子,推开门,倒在床上昏睡过去。

   伊煜以为,锅包肉不知道少主的壳子换了个人,也就不知道他会不记得回去的路,不能怪他。

   或许,空桑的大家都很忙吧。

   

   

   



评论(35)

热度(6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