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替代品【六】

*追夫火葬场

*受宠攻

*先虐攻后虐受

·

·

·

·

·

·

   因为少主说的噩梦,鹄羹陪着他到他睡着了才走。

   鹄羹把床上人散乱在额前的碎发拨弄到耳边,把被子给他掖好。

   伊煜睡觉的样子很乖,把手交叠着放在腹前,安安静静的。

   鹄羹看着床上人的睡颜,在他床边坐了片刻,然后转身去把窗帘给他拉好,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推门走了。

   床上睡着的伊煜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望着鹄羹离开的方向。

   他很难入睡,常年失眠,刚才装睡不过是为了哄鹄羹,让他早些回去休息。

   鹄羹非得要守着他,等他睡着了再走,怕他晚上再做噩梦把自己摔了。

   于是一直睡不着觉,今晚还特别兴奋的伊煜只好装睡把鹄羹哄回去了,看来他装得还挺成功的。

   以前他也经常闭着眼睛催眠自己睡着,为了让自己睡早些。

   伊煜起身,看着床头柜上剩下的两颗糖果。

   糖被一个透明的小袋子装着,鹄羹把碟子拿走了,说省得少主再跑一趟,特地找了个小袋子给少主装糖。

   伊煜把糖拿起来,对着窗帘没遮严实的地方,透过莹莹月光看着被折射出奇特光彩的小糖果。

   他想吃,还不舍得,这可是食魂们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

   伊煜把手收回来,糖袋握在手中。

   甜甜的糖果,他喜欢这个礼物。

   伊煜仰头躺下,如视珍宝一样把糖果放在枕边,侧头看着,后来忍不住把糖果握在手里,眼中带着快乐和欢喜。

   这的食魂们都很好,不仅给他做饭,还安慰他,那是伊煜从不曾体验过的温暖。

   伊煜想给食魂们准备小礼物,以回报他们对他的温柔以待。

   不知道送什么好,以前游戏里都是探索出来的礼物,明天问问锅包肉吧。

   明天不知道会见到哪个食魂呢,伊煜感到十分期待。

   然后他又想到今天早上被佛跳墙抱着安慰,慢慢红了脸,佛跳墙一如既往的温柔啊,他身上的香味好好闻。

   鹄羹的也是。

   伊煜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渐渐陷入梦想,手上还握着那两颗糖果。

   一夜时间悄然而过,第二天一早,伊煜被一束照在脸上的阳光唤醒:“少主,该起床了。”

   他听见锅包肉的声音。

   伊煜拿手挡在眼前,有些不适地慢慢睁开眼,锅包肉逆着光站在窗前。

   伊煜露出一个微笑:“早啊,锅包肉。”

   他声音带着点儿刚睡醒的鼻音,听起来像是撒娇一样。

   伊煜自己听出来了,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锅包肉适应良好:“早,少主,先起来穿衣服吧。”

   “嗯。”伊煜手支撑着上半身坐起来,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握在手里一晚上,忘了放回桌上的糖果,张开手看看,果然化了。

   鹄羹送给他的糖果化了,伊煜感觉有点伤心 ,他都没舍得吃。

   锅包肉把给少主拿的衣物放在床头柜上,看他盯着手里的东西发呆,提醒了一句:“少主,今日还有训练,请您尽快。”

   锅包肉笑了笑:“没想到少主这么大了还保持着童心,喜欢吃这些小零食,不过糖吃多了不好,请少主注意。”锅包肉把他手里化得一团糟的糖果拿起来放到一边,把衣服递给他:“少主,穿衣服吧。”

   “……嗯。”伊煜的视线追随着那个袋子,反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锅包肉说了什么,自己开始解睡衣,穿衣服。

   锅包肉去给他准备洗漱用具了。

   伊煜有些为难地看着那些扣子和系带,这衣服有点儿复杂,他以前穿的衣服款式都很简单,这些东西到底系在哪儿啊。

   伊煜自己在那研究,挨个试一试,成功把自己滚成了一团。

   不行,衣服自己都穿不好,也太丢人了点儿。

   伊煜自己努力跟一团衣服斗智斗勇,纠缠得难解难分,等锅包肉准备好了洗漱用品,回头一看,就看少主瘪着嘴手使劲儿扯自己的衣服,带子系得歪歪扭扭,把自己捆了个结实。

   锅包肉挑眉,有些无语地走过去,看他过来,伊煜还想自己努力穿好,脸都憋红了。

   锅包肉轻笑,手下轻巧得给少主解开那些难缠的衣带,教他怎么穿:“你看,这根系在这里……”

   伊煜不敢看锅包肉的眼睛,低着头看着锅包肉的手,跟锅包肉学怎么穿衣服。

   想想就好羞耻啊,穿衣服什么的还要锅包肉教,自己弄得一团糟都被他看见了 !

   伊煜学得很认真,过程都记下来了,一遍下来也被锅包肉把衣服穿好了。

   啊啊啊啊啊,他怎么像智商有问题一样 !

   锅包肉微笑:“没想到少主这么有童心,能和自己的衣服玩儿到一起。”

   伊煜想把刚才的自己挖个坑埋起来:“啊……嗯……就是童心嘛……”

   “可能是我疏忽了,这衣服为了更方便已经改良了,加了两根带子,我没有及时向您报告,对您造成了困扰,是我的不是。”

   伊煜死鱼眼,他怎么感觉锅包肉实在嘲讽他,就加了两根带子就穿不好了。

   他真的想把自己埋起来,怎么看起来这么蠢啊。

   锅包肉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把洗漱用具摆到少主面前:“少主,请用。”

   伊煜点点头,刚想把毛巾拿起来,被锅包肉摁住手:“少主,这些东西可不能玩儿了,满地是水打扫起来很麻烦,请您不要擅自加大我的工作量。”

   伊煜脸色通红:“好的。”

   郭腹黑果然名不虚传,他刚刚说的那句话就是来嘲讽自己的 !

   伊煜低着头洗脸,敢怒不敢言。

   等他洗漱好了,锅包肉又带他去空桑餐馆吃早餐,其间糖葫芦青团德州阿符都向他打招呼,还有各种工作人员对他行礼。

   小笋倒没给他打招呼,冲他哼了一声。

   伊煜新奇地看着周围,这些他以前只在游戏里看到的建筑,只在游戏里看到的人,都成真的了 !

   伊煜被锅包肉安排在一个包间里,他拿手摸着木质的桌子,轻轻敲了敲,在门口往外看整个餐馆的装饰,跟他以前每天所见的一模一样。

   到了现在,伊煜才有了点儿真实感,他之前一直觉得这只是他的梦境,醒来就消散了。可是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群向他问好行礼的食魂们,都不像是假的。

   尤其是这个还会嘲讽自己的锅包肉,简直安全感十足。

   不腹黑的管家大人是没有灵魂的。

   伊煜趴在门边,露出一双眼睛,好奇地盯着那些着装跨越了中国五千年的人,看他们在餐馆里谈笑风生。

   “少主,你看什么呢?”

   “啊?!没什么没什么。”伊煜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

   “那就进来吃饭吧。”锅包肉把他的早餐放在桌上:“鹄羹的手艺,今日轮到他看餐馆,他没时间给你送饭,就做好了放餐馆了。”

   “嗯。”伊煜笑笑,特别满足。

   鹄羹真是贴心。

   然后他又有点儿小失落,鹄羹给他的糖果化掉了。

   “那个……锅包肉,鹄羹什么时候有时间啊,我想去找他。”

   锅包肉挑眉,看着他有些诧异:“你找他干什么?”

   伊煜被锅包肉盯得有些无地自容,他总不能跟锅包肉说去找鹄羹要糖啊。

   “就是、就是找他。”伊煜结巴了。

   锅包肉好像意识到他要干什么,大发慈悲放过他了:“看餐馆得晚上才能闲下来。”

   伊煜点点头,低头夹菜。

   锅包肉在旁边站着看了一会儿,突然又冒出来一句。

   “少主,要注意身体健康。”

   “噗。”伊煜一口呛住,剧烈咳嗽起来。

   

   

   

评论(8)

热度(5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