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异物【一】

*少主X子推燕

*ooc预警

·

·

·

·

·

·

   今年冬天雪下得很厚,都淹没到了腿弯,天气还很冷,寒风呼啸。

   今年冬天又得冻死不少人啊。

   少主摁着脸上的面纱,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想着事情,有些无奈。

   他只有一个人,救不了那么多人,除了无奈也不能怎么办,能救一个就救一个吧。

   不过,有了这雪,来年肯定会丰收的,至少不会再有那么多人饿死。

   少主把住自己腰间的药箱,侧过头。

   这风也太大了,吹得他的面纱都要掉了,一阵一阵往脸上刮,割得生疼。

   少主摸摸自己的脸,还好还好,没什么问题。

   少主继续冒着寒风往前走,手挡在眼前。

   木屋快到了,再坚持坚持。

   少主正顶着寒风往前走,突然听到响亮的“咚”一声,飞溅起的雪淋了少主一身。

   少主有点儿发愣,他好像刚刚看到什么东西打着旋儿掉下来了。

   不会是雪崩了吧,大雪块掉下来了,不然刚刚看的那模模糊糊的影像,怎么会有那么大一只的鸟。

   少主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看了一眼,加快速度往前走。

   这要是真雪崩可就完了,他得快点走,木屋就在前面了。

   他想得好,可真实情况是他越走越慢,最后停下了。

   他刚刚好像看到……那个影子翅膀包裹下是一个人。

   这怎么可能呢?

   少主心里天人大战,一方面心里告诉自己,这世界上不会有长翅膀的人;另一方面又在想,那真的是个人怎么办?他就见死不救了?

   少主咬咬牙,毅然决然地转身回去了。

   他拿不准那是不是人,想回去看看,左右看那样子应该短时间不能雪崩,他就赌一把。

   医生学来便是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他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不过,听那影子掉下来的力度,大概生还的可能性不大了。如果真的死了,他就给那人入土为安吧。

   少主艰难地把腿拔出来,转身冲刚才发出声音的地方去了。

   一路上连滚带爬的,好不容易到了地方,所幸那影子掉下去的冲击力把周围的雪都冲出去了,周围还比较好走。

   少主拖着自己的药箱,站在地上喘着粗气,他感觉自己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少主手拍拍自己身上的雪,动动自己僵硬的腿,向那影子走去。

   他远远看去,只看见一对大翅膀,棕褐色的羽毛掉落在周围,下面血迹晕染了一片,还在缓慢往外扩散。

   少主加快了脚步走过去,他腿冻得已经跑不起来了。

   他想蹲下看看,急忙蹲不下去,就直接跪下了。少主鼓起勇气,屏着呼吸小心翼翼地掀开一只翅膀。

   少主呆住了。

   这翅膀里包裹的,竟是一个相貌清秀恬静的美人,美人额头上一个金黄色的印记,头发还是蓝色的。

   蓝色的头发,还是第一次见到。

   不过,比起他那一对翅膀,这发色也不算什么了。

   少主想,这可能是天外来的异人,意外受伤掉落在此,被他看到了。

   少主轻轻把美人的翅膀放下,小心地全身上下大略摸了一下,看看有没有骨折。

   翅膀头发什么的以后再说,救人要紧。

   少主松了一口气,还好,除了腿,没别处骨折,还有得救。

   异人不愧是异人啊,摔得方圆十米雪都冲飞了也只是腿骨折。

   不过,也不知道他的医术对异人有用没。

   少主拿药箱里的夹板简单给他固定一下,又拿止血带勒住他的伤口,减慢流血速度。

   他也只能这么简单处理一下,这外面太冷了,血都要给他冻住了,这种情况下没等他把伤口处理好,人就冻死了。

   少主扒开他的翅膀,想把人抱起来,临时想到什么,又在美人一对大翅膀上摸了一圈。

   刚才光顾着想他身上有没有骨折,没想到他翅膀有没有骨折。看来他思维还是被身处环境所限制了,还得好好研习医术,活学活用。

   还好,他的翅膀还完好。

   少主扒开他的翅膀,拽着他手臂往肩上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背上来,艰难地往木屋走。

   这美人看着长得秀气,没想到身量这么高,还带着这么一对大翅膀,简直要把少主压趴下。

   他现在翅膀还垂在少主两旁,垂在地面上往前拖。

   少主感到有点儿绝望,这死沉死沉的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把他扛回去,他的腰现在已经在抗议了。

   算了,不想那么多,先扛回去再说。

   少主把药箱挂在脖子上,扛着美人,一边走一边嘟囔,脸累得通红,咬牙切齿地:“医者 ……仁心 !不能、见死不救……呼。”口中的气息都形成水雾了。

   把这美人扛回去,简直要命。

   好不容易到了木屋,其间艰辛难以言述,少主坚持把人放在床上,就累瘫在地上了,半天爬不起来。

   少主把气儿喘匀了,爬起来,摸摸美人的额头,试试他鼻息。

   还好,还活着,没白忙活。

   少主叹口气,看着美人把他的床都占了的翅膀。

   看来今天还得打地铺了。

   少主没纠结多久,转身去烧水了,救人要紧,至于之后的事,还是以后再说吧。

   

   

   

   


   

   

评论(22)

热度(2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