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如果忘记你【二十二】

*ooc预警

*受宠攻

·

·

·

·

·

·

   太极跨进龙井阁楼里,龙井正在下棋。

   太极敲敲门,提醒龙井注意。

   龙井头也不回:“我知是你来了,不用特意提醒我。何时宴仙坛之人也可以肆意出入空桑了,莫非德州的防御叫你们破坏了个干净?”

   龙井板着脸,冷冰冰的模样。

   这才是龙井正常的表情,不会笑也表现不出喜怒,太极印象中他就从没见过龙井的笑容。

   太极摇摇头:“空桑的防御完好,我也不是宴仙坛的人……”

   龙井落下一颗黑子,打断他:“不是宴仙坛的人,你莫非当我是瞎子不成?!”龙井杀气四溢。

   他是真想杀了太极,那时候少主被一刀穿心,这个人就在对面看着,扇子遮住了大半的脸,但是龙井也不会认错。

   从那以后,他对宴仙坛的人就恨之入骨,恨不得一刀一个杀光他们。

   太极险些抵不住他的杀气,被逼得向后退了一步,他掏出怀中的短刀:“龙井,你不信我,至少还能认识这个吧?”

   龙井看着那把短刀,杀气渐渐收敛了。

   他认识那刀,是少主时常带在身边的,怎么会在太极身上?难道他们劫持他了?

   龙井拿着扇子,一步步靠近太极,杀气更加浓重了:“你劫持了少主了?”

   太极顶不住压力往后退,从怀里掏出一张纸:“这笔迹,你可认识?”

   龙井看着纸,不再向太极逼近。

   这笔迹,他的确认识,少主在他这练字不知道多少回了。

   “你真劫持了少主,来要挟我?”

   太极摇摇头:“我没有劫持他,我是空桑的人,是空桑的卧底,你不信锅包肉可以为我作证,如果我说的是假的,你要杀要剐都行。”

   “或者,你等一会儿再杀我也行,我得把少主的话带给你。”少主没了,他不过也是苟延残喘,活着没什么意思,只不过是少主不想让他死罢了。

   要是他杀,也算给少主一个交代了。

   龙井攥着手中的扇子:“你说。”龙井有种不祥的预感。

   “少主说,他负了你,他回不来了。”

   龙井一愣:“你在说什么呢,他答应我无论怎样都会回来的。”

   太极疲倦地靠在椅子上:“少主是人神之子,遭天妒,五雷轰顶。”

   龙井沉默地站在原地,突然转身去把太极手上的短刀抢下来。

   太极握着他手腕:“你要干什么?”

   龙井甩开他的手,扇子抵着太极的喉咙:“不关你的事。”

   太极仰着头:“呵呵,你的命的确不关我的事,但是关少主的事。”

   “龙井,你连少主留给你的话都不听完就走吗?他费尽心力给空桑留的生机,你就如此对待他的心血?”

   龙井放开了太极,手捏着扇子,指尖发白:“好,你继续。”

   太极在桌上摊开少主给他的那张纸:“这个,是少主给我的。”

   “是忘忧草配方。”

   龙井皱眉:“忘忧草?”

   “忘尽忧愁烦恼,忘忧草。”太极抬头看龙井:“他说,让我想办法给你们吃了。”

   “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我不想他被所有人忘却。”

   龙井沉默了片刻,声音有些颤抖:“他这些日子,就自己,把所有都承担了?包括他即将死亡的事情?”

   太极点点头,没说话。

   他们难以想象,少主是顶着多大的心理压力,多么痛苦地独自一人料理自己身前生后的事情,冒着多大的悲痛去找忘忧草这种药。

   为了让他们过得安逸,为了让他们心安理得,让他们忘掉他,连丝毫心里负担都没有。

   他心太狠了,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

   龙井抓着那张纸,面无血色地皱着眉,把它丢在外面的池塘里。

   “少主到底死没死,得我亲自看过才算,我不信你。”

   也不信少主就这么抛下他了。

   太极声音发冷:“宴仙坛对你来说就是龙潭虎穴,少主好不容易保下空桑,你就上赶子去送死。”

   龙井脚步顿了一下,到底是没有停下:“龙潭虎穴我也非必死不可,我那时就是眼看着少主死亡,这回断不可再如此。”

   “除非我亲眼看见,否则我不会信他已逝的消息的。”

   太极望着外面飘在水面上的纸张出神,再没阻止他。

   他拦不下龙井,而且,他也不想去拦龙井。

   他也想去看看少主如何,但是空桑还有一大摊子事儿得管。

   就比如少主死讯对空桑的冲击。

   太极也想不管不顾地去找他,但是他不能让空桑乱了,辜负了少主的心意。

   他是最冷静的那一个,也是最理智的那一个,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只是管不住自己的心,一阵儿一阵儿痛得他撕心裂肺。

   也好,让龙井去看看,至少在他回来之前,自己也有个念想。

   不至于如此心如死灰。

……我是龙井毅然决然去找少主的分界线………  

   宴仙坛现在的时间,应该是晚上了。

   大概吧,天上雷云太厚了,少主都分不清白天黑夜了。

   彭铿端着一盆热水走进屋里:“来,小伊,暖暖脚,省得明天起来再肚子疼。”彭铿的手握在少主脚腕上,把他脚上的鞋袜脱下来。

   少主顺着他的力道,脚尖轻轻点了一下水面。彭铿仰头看着他:“烫吗?”

   少主摇摇头。

   彭铿把少主的脚慢慢放进水里,轻轻揉搓抚摸着:“小伊哪儿都好看,脚也好看。”

   少主点点头,没说什么。

   少主脚确实好看,根骨匀称皮肤白皙,放到现在都能当足模。

   彭铿的手放在少主脚腕上,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美人便是美人,连手脚也夺人眼球。

   彭铿给少主脱了外衣,盖好被子,自己去把灯关了,回到床上钻进少主的被子里,把人圈怀里,小心地掖好被角。

   少主看着他在黑夜中闪烁的眸光,往他怀里钻了钻:“有点冷。”

   没想到,他死之前和彭铿的相处方式居然如此温馨。

   彭铿是唯一陪在他身边的人。

   彭铿略有些欣喜地回抱他:“冷了吗,那我再加一床被子?”

   少主摇摇头:“不用了。”闭上眼就准备睡了。

   彭铿有些遗憾,这些天小伊和他说的话寥寥无几,今天还多说了好几句呢。

   “算了”彭铿抱着少主,轻轻抚摸着他的脊背,哄他睡觉“今天小伊还主动抱我了呢”彭铿这样想,渐渐沉入梦乡。

   半夜,少主突然睁开眼睛。

   少主一直没睡,他预感到雷劫要来了。

   少主动作轻柔地搬开彭铿圈着他手,掀开被子下了床。

   彭铿不该受他的牵连,雷劫本就只对他一个人的。

   少主把被子规整规整,披着衣服走了出去。

   外面的天空,已经有阵阵雷电翻滚,黑云压城城欲摧。

   少主闲庭信步地慢吞吞往外走,边走边想,这雷云酝酿这么长时间,不怕他跑了吗?

   不知道怕不怕,反正他的雷云就这样。他的前辈都牺牲了,看来是不怕的,逃也逃不掉。

   少主估计着差不多了,就不走了。

   彭铿毕竟是个神,也不至于五雷的余波就电死他。

   少主找了块石头,坐在顶上,无聊地望着天上雷电滚滚。

   雷劫什么时候下来呢……

   有人说心如死灰的人跟死了没什么区别,他可能还没到心如死灰的最高境界,他还想看看龙井。

   好久没见龙井了,不知道他如今怎么样了。

   忘忧草啊,一剂忘忧草,神鬼皆忘忧,他会忘了我吧。

   可他又有什么好抱怨的,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

   只是,感觉有点孤独……他就像从未存在过一般,消散了。

   没让少主等太久,雷声渐渐大了起来,第一道雷降下来了。

   少主从石头上滑下去,皱着眉,眼前发黑,血液顺着嘴角往下流。

   少主喘不上来气,一呼吸就痛,怎么比那时候自己捅那一刀还疼。

   一道下来,第二道也很快酝酿完成,冲着少主就来了。

   少主靠在石头上没力气躲,真的太疼了,为何就不能给他个痛快呢?

   眼看就落到少主身上,一个身影扑在少主上方给他挡了这一下。

   彭铿抱着少主,神域全开,抵挡着雷劫。

   他给少主擦去嘴角的血迹,笑着望着他:“没事了,小伊,没事了,我在呢。”

   像他当初哄做噩梦的少主一样。

   彭铿捂上他的眼睛:“别看我了,小伊,我太丑了。”

   是很丑,他在忍受雷劫带来的痛苦,脸上青筋暴起。

   少主瞪大了眼睛,想推开他,被他死死搂在怀里:“小伊,我有点疼,你跟我说会儿话好不好?”

   “我想听你的声音。”又一道雷劈下,彭铿身体剧烈颤抖了一下,始终没放开少主。

   他声音十分虚弱,靠在少主耳边:“小伊,我想听你说,我喜欢你。”

   少主感觉心中一片酸涩,为什么呢,给他牺牲这么多,连性命都搭进去,不值得的。

   少主张口,刚想说话,就看见一道雷迅速降下,劈在挡在他身上的彭铿身上。

   他亲眼看见彭铿,在他眼前化为一堆灰烬。

   雷劫散去了,彭铿替他挡了雷劫。

   原来,人神混血挡劫的方式就是让神抵挡。

   少主愣愣地看着地上一摊灰烬,用手捧起来一捧。

   细细的尘埃被风吹落,洒向各处。

   “神没了心,真的会死啊……”少主喃喃自语。

   他眼前突然出现衣角绿色的衣角,龙井半跪在他面前:“少主,你有没有事?”

   少主抬头看他,伸手抓住龙井的衣袖。

   又突然闭上眼,软倒在龙井怀里,晕了过去。

   

  …………………………完…………………………

(PS:有后记)

   

   

   

   

   

   

评论(39)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