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止

我回来了

(少主all)虫族雄子【二十四】

*修罗场预警

*ooc预警

*团宠少主

·

·

·

·

·

·

   少主失踪了。

   在那天晚上,到了少主平时回家的时间,鹄羹没迎到少主,就给锅包肉打电话问少主去向,锅包肉看见少主上了车。

   那人呢?

   锅包肉试图联系松鼠,怎么也联系不上。又想拨通少主电话,也是一片忙音。

   锅包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立刻通知佛跳墙他们去找,还通知了远在皇星的彭铿。

   彭铿这段时间没出现在少主面前,回皇星去把嫡系杀了个干净,跟小皇帝斗得热火朝天,找麻烦去了。

   囚禁宝贝儿那么长时间,自然要付出点儿代价。虽然宝贝儿不追究,但不代表他不追究啊。

   正在准备串通朝臣给小皇帝施压顺便让他娶个妻的彭铿,突然接到宝贝儿失踪的消息,也不和皇帝打了,直接带着人走了。

   小皇帝感到疑惑,彭铿怎么突然走了,也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第二天早上,鸭公公带着查到的消息,敲响小皇帝寝宫的门。

   “进。”

   小皇帝从奏折中抬起头来,他一夜没睡,最近彭铿给他找的麻烦还真不小,不仅朝臣联合争权,而且还有一大堆人劝他娶妻。

   “陛下,这是刚查到的消息。”鸭公公恭恭敬敬地把一块黄锦递过去,小皇帝接过,一目十行地看。

   “他……失踪了?”小皇帝喃喃自语。

   “派下人去,把监视大臣的玄衣卫收回来,我们去找人。”现在顾不上朝堂争斗了,先把少主找回来再说。

   鸭公公迟疑了一下,低下头:“是,陛下。”

   他们遍布半个虫族的寻找,但是依旧毫无音讯,像是上一次刺客事件一样人间蒸发。

   唯一的收获是松鼠找到了,在一个小巷的垃圾桶后面,身受重伤,昏迷不醒,如果不是发现得及时,屠苏都无力回天。

   可是松鼠也没提供什么有利的线索,他被袭击受伤的那一段记忆似乎被催眠封锁了,什么也想不起来。

   三日以后,小皇帝收到了一封邀请函,鲜红色的封面像个喜帖,落款是联邦办事处。

   小皇帝脸色复杂,联邦,被他灭国那个联邦?

   邀请函打开,里面一个简易的投影小装置,被触发,显现出一道全身漆黑、蒙着脸的人的影像来。

   小皇帝眼睛瞪大了,那黑衣人身后的床上,躺着的人,不就是少主吗。

   小皇帝一瞬间,心中对少主泛滥的爱意和思念上涌,想摸一摸少主的脸颊,去亲一亲他的额头。

   那只不过是一道影像而已。

   “帝国……皇帝。”小皇帝被黑衣人的说话声惊醒。

   黑衣人的声音嘶哑,像是喉咙曾受到重创。

   “我们,诚挚邀请你,两天以后,到蓝星一叙。”

   “希望你不要做什么多余的事。”黑衣人走到床前,捏起少主的下巴:“毕竟,如此貌美的雄子,我们也是不忍心伤害的。如果落下什么残疾,很可能就郁郁而终了。”

   “蓝星,天空城。”

   “到时候我们会派人去接应你。”

   “你可千万要来啊,这雄子就指望你了。”

   影像到此结束了。

   小皇帝一言不发,又把影像打开,把自己关在书院里看了一遍又一遍,注视着躺在床上的人。

   许久未见了,那人气色好了许多,让小皇帝松了口气。

   养胖了点儿,不像在他那里那么瘦骨嶙峋的。果然让他回家了,他很开心吧。

   不过他们力量不够,又把他弄丢了。

   没事,他会把少主带回去的。

   两天,小皇帝没踏出书院一步。

   忠心耿耿的鸭公公在门口守了两天。

   清晨,第一缕阳光投入皇宫,照亮了书院的牌匾。

   小皇帝推开书院的门,有些惬意地深呼吸,今天天气不错。

   鸭公公躬身给小皇帝行礼:“奴才参见陛下。”

   小皇帝摆摆手,让他起来:“备航舰,我要去趟蓝星。”

   “是。”鸭公公对身后人吩咐下去,小太监们脚步匆匆地走了。

   小皇帝跨步出门,鸭公公在旁边不知想到什么欲言又止,居然大逆不道地挡在皇帝面前:“陛下,你是去赴联邦的约?”

   小皇帝眉头一皱:“大胆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退下 !”

   鸭公公没退:“陛下是为了空桑少主吗?”

   小皇帝怒气升腾:“怎么,你难道想造反不成?!”

   鸭公公没说话,挡在小皇帝面前不动。

   他接的邀请函给小皇帝送来,落款是联邦办事处。再看小皇帝这两天的反应,除了空桑少主谁还能让他这么反常,即使小皇帝不说鸭公公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小皇帝愤怒地踹他一脚:“你给我让开。”

   鸭公公被小皇帝踹得跌坐在地上,又赶紧爬起来去抱小皇帝的腿:“陛下,你不能去,那是联邦的陷阱。”

   小皇帝使劲要把自己腿抽出来:“大胆,你想死吗?”

   鸭公公死死抱着小皇帝的腿:“就算陛下今天赐死老奴,老奴也绝不松手。”

   “老奴不能看着陛下去送死。”

   小皇帝停下挣扎的动作:“谁说我是去送死的?”

   “我还没那么容易死。”

   鸭公公放开小皇帝的腿,跪在地上,挡在书院门前:“陛下恕罪。”

   小皇帝没让他起来,轻笑了一下,转身回到桌前,坐在椅子上。

   天逐渐亮了,阳光透过窗户,沐浴了小皇帝满身。

   小皇帝分开五指拿手遮挡阳光,在脸上留下一小片阴影:“鸭公公,你也是老资格,看着我长大。”

   “我出生在这深宫之中,命运早就注定了。”

   “或许,在你看来,以我的能力,只要躲过这一次,便是平安顺遂一生。”

   “我本该这样的。”

   “可是我看见他了。”小皇帝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一眼,便让我踏入一条不归路,不愿回头。”

   “那天的阳光没今天这么亮,但是那人的笑容把我整个人生都照亮了。”

   “那人真是太好了。”

   “但是我做错了事,我差点逼死他。”

   “你们道我杀伐果断,从不拖泥带水。也是,我这一生,从未有我在意之事,有何好犹豫的呢。”

   “可是,我后悔了。”后悔那么对他,后悔自己的愚蠢。

   “我知道,我大错特错了,也没颜面再去见他。”

    “可我想他。”小皇帝闭上眼。

    “太想了。”

    想到,每次呼吸对他来说都是折磨,胸膛之中一团火灼烧着他,疼得他生不如死。有时候小皇帝都想生生把自己那颗心挖出来,太疼了。

   但是,小皇帝还对少主存着一丝念想。放他走的时候,小皇帝对少主说重新认识,少主默许了的。那是不是也会原谅他?

   小皇帝不知想到什么,轻轻笑起来,眼中都是快乐的光芒:“鸭公公,他等着我呢。”

   “我得去,必须得去。”那样子,不像是去敌人重重围困之中生死未卜,而是去赴爱人的约会。

   小皇帝期盼地想,见到他能不能抱一下,亲亲他的额头。

   或者,看一眼也好。

   小皇帝嘴角蓄着幸福的笑容,看一眼就好。

   鸭公公心情复杂地看着小皇帝脸上幸福的笑容。

   他上次见到这种表情,还是很久以前每次召空桑少主来皇宫的时候。

   如果他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绝不会让空桑少主进宫。

   可是,万事没有如果。

   这或许,是小皇帝最后一次见少主了。

   鸭公公站起身,给小皇帝让开了路。

   他的背佝偻下去,一瞬间像老了十岁。

   也好,也好,这孩子从未有什么想要的,也就那小少主是他唯一的执念。

   鸭公公不想让小皇帝去冒险。

   但是拦着他,未免对他太过残忍了。

   人人道,最是无情帝王家,可是这孩子,怎么如此深情,在南墙上撞得头破血流也不回头。

   小皇帝从他身边路过,脚步欣快。

   鸭公公转过身:“陛下。”

   小皇帝转过头。

   鸭公公又一次跪下,重重磕了一个响头:“老奴,恭送陛下 !”声音中气十足,传遍了整个书院。

   小皇帝坐上车,再没回头。

   

    

   

评论(10)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